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纪念大地震全国默哀一分钟 东电社长再道歉

2012年03月12日01:20
来源:城市晚报
日本明仁天皇夫妇向地震遇难者鞠躬
日本明仁天皇夫妇向地震遇难者鞠躬

  日本首都东京和其他“3·11”大地震受灾地区11日举行各种活动,纪念大地震一周年。

  东京数百电车停车 全国默哀一分钟

  日本政府当天在东京国立剧场举行“3·11”大地震一周年追悼仪式,明仁天皇夫妇、首相野田佳彦、地震灾区代表及日本各界代表共约1200人出席。

  下午2时46分,一年前大地震发生的时刻,仪式现场全体起立,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同一时刻,日本全国各地民众也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明仁天皇在致词中说,他对为灾民和灾区工作的人们表示慰问,对世界各地对日本震灾表现出的关切深表感谢。他期望日本国民为改善灾区状况继续不懈努力。首都圈主要私营铁路运营商旗下数百列电车停车默哀。位于东京银座商业区的和光百货大楼鸣钟11响,一分钟默哀后再次鸣钟11响。

  东京电力公司社长 再次向公众道歉

  当天,地震重灾区岩手县、宫城县和福岛县等地也举行了追悼仪式和慰灵仪式。另外,部分地方政府当天组织防灾疏散演习,以备今后可能发生的地震和海啸。一些演习模拟背景类似福岛第一核电站遭海啸侵袭后失去电源的情况。

  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运营商代表,东京电力公司社长西泽俊夫出席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举行的默哀活动,再次为这起26年来最严重的核电站事故向公众道歉。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