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举国重塑形象 投巨额广告宣传旅游费用打折

2012年03月12日01:29
来源:城市晚报
11日,在日本福岛县岩城市,当地民众在海滩上手牵手纪念地震海啸灾难一周年
11日,在日本福岛县岩城市,当地民众在海滩上手牵手纪念地震海啸灾难一周年

  全部销毁污染食品

  日本国家旅游局局长松山良一表示,游客赴日旅行的“主要顾虑”是食品安全,日本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控制和消除核辐射的影响。“目前的情况完全在控制之中。我们非常有信心,日本是一个能够接纳游客的正常国家。”松山说。

  几乎在每一场推广活动中,日本政府都在竭力表示,日本食品的健康清洁。日本驻华大使馆专门提供日本大地震的信息,其中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7月,饲喂受污染稻草的牛肉里检测出放射性铯超标。对确认饲喂稻草之前出货的牛肉、对饲喂或者可能饲喂了受污染稻草的牛肉实施流通调查的同时,全部收购这些牛肉并进行了销毁。

  在“活力日本展”上,核污染重灾区福岛也有自己的展位。据悉,关于大米、蔬菜、水果、菌菇、肉类、蛋类、鱼类以及所有的农林水产品方面,检查体系都将福岛县划分为非常细小的单位,并且以这些单位为检查对象,每天开展针对农林水产品的抽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加以公开。

  而日本“渔业大户”长崎县也不遗余力地在中国推广。在今年的一次活动上,长崎县副知事田中桂之助对中国在“3·11”地震中对日本的援助表示感谢,并且介绍了震后长崎对中国出口水产品的情况。据悉,受去年核辐射泄漏的影响,长崎的鲜鱼出口曾被暂时停止。在日方与中方政府的不断努力之下,长崎鲜鱼于去年5月31日再次恢复出口。为此长崎县政府还专门引入了一台美国产GE半导体核种分析装置检测出口中国的鲜鱼。

  旅游费用打折配翻译

  在挽回食品形象的同时,日本旅游业也不似去年那般惨淡。以中国为例,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赴日本的中国人达到了13.84万人,和日本去年大地震之前的2011年1月相比增加了约40%。由于大地震而大幅减少的中国访日游客自2011年10月以来开始重新增加。最近,日本观光厅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组织多家日本巴士旅游公司,开发出专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做的短线项目。巴士公司为不懂日语的中国游客专门配备翻译。

  日本地震后,日本观光厅进行了一系列“拉拢”各地游客的推广活动。游客数量的上升,可能来自多方面因素,但是这些别出心裁的推广活动功不可没。

  去年,日本观光厅举办“Visit Japan(游日本)优惠”大型活动,通过网络向海外游客发送在日本国内旅游设施使用的各类优惠券和折扣券,该活动一直延续到今年。

  此前,日本观光厅发出从2012年开始面向全球吸引1万名外国人来日旅游的消息。如果应征者的旅行计划通过审核,日本政府将提供免费往返机票。

  巨额广告投入

  在最近为期3天的新加坡博览会旅游展上,日本支起了一个展台,专门提供美食。日本政府为今年新加坡赴日游客数量订下了20万人的目标。

  在北美,日本旅游部门今年计划开始新一轮推广活动,对象是富有、受过高等教育的有闲阶层。日本旅游局同样发起了“日本:谢谢你”活动。

  在欧洲,日本国家旅游局伦敦办公室公关部经理凯莉·克拉克表示,2012年对于日本旅游业来说,是个很好的开端。不过,对于竭尽全力恢复观光旅游的日本当局来说,剩下的难题就只有韩国游客了。曾经连续10年以上稳居日本第一顾客地位的韩国游客数量还没有恢复。韩国《中央日报》称,日本政府为了吸引韩国游客正在进行一场战斗,但目前仍然没有看见明显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