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代表应勇:上海法院综合指数去年排名全国第一

2012年03月12日14:4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姚丽萍马亚宁

  本报北京今日电(特派记者姚丽萍马亚宁)2011年上海法院“综合指数”连续第2次排名全国第一。其中,“公正指数”连续4年排名全国第一,“效率指数”首次排名全国第一。在最高法院可计算的26项指标中,上海有8项指标名列全国第一,是单项指标排名第一最多的法院。

  据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介绍,“审判白皮书制度”有力推进了司法公开,提升了司法公信权威,对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从2004年发布全国首份行政白皮书,到2011年发布量达71份,白皮书内容集中度强,透明度高,信息量大,具有更高的权威性和更长的持续性。“实施审判白皮书制度以来,上海法院不仅注重从个案、微观角度提出改进工作的司法建议,还注重就某一类案件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提出系统解决的建议,实现了从‘一案一议’向‘多案一议’的转变,从‘小建议’向‘大建议’的跨越。”应勇说。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