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0公斤重中华白海豚游佛山河中 警察出动清场

2012年03月13日03:2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河涌出现中华白海豚,引来大批围观者。小图为专业人员将中华白海豚抱上岸。 新快报记者李海强/摄
河涌出现中华白海豚,引来大批围观者。小图为专业人员将中华白海豚抱上岸。 新快报记者李海强/摄

  10多个人方能将它抬上车,因现场太嘈杂影响营救出动警察清场

  新快报讯 记者李海强报道 昨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罗村一河涌惊现一条长约2米的中华白海豚。

  “罗村河涌出现一条白色的豚鱼,很像中华白海豚!”昨日清晨7时许,佛山市南海区罗村的几名村民路经罗穆路附近的一条河涌时,发现水中有一条疑似中华白海豚的物体在游动,它时而浮出水面呼吸。

  这很快传遍罗村上下,不少当地村民举家前来看热闹;也有不少摄像爱好者从外地赶来。新快报记者在现场发现,围观者远超1000人,可谓人声鼎沸。

  有关部门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并用渔网将河涌进行小范围堵截。12时30分许,来自珠海的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下称“白海豚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部署营救。

  白海豚管理局工作人员确定这是一条中华白海豚,长约2米,重量估计超过200公斤。根据目测,这条白海豚背部有伤口痕迹,是旧伤。工作人员猜测这条白海豚应该是从珠江口迷失到这条河涌里,估计游程300多公里。

  下午2时30许,营救行动开始。2时47分,第一次围捕白海豚行动失败,白海豚虽然被渔网围住,但还是逃了出去。工作人员表示:“现场太嘈杂,惊动白海豚,这增加了打捞难度。”

  警方随后进行清场。3时10分,围捕白海豚的第二次行动开始。10多分钟后,白海豚终于被捕获,10多个人将它从河涌抬到车上,并立即送往珠海白鳍豚保护区进行救护。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