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侵吞公款200余万元 炫富自称老公是煤老板

2012年03月13日09:22
来源:内蒙古晨报

  两年挪用公司200万,住豪宅、开豪车、买高档用品,这缘于人们相信了她的一句话

  为了满足一己私欲,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司钱款200余万。事发后,公司的老板和同事竟然都不相信这是真的。

  3月10日,记者从内蒙古公安厅获悉,犯罪嫌疑人刘琳(化名),因涉嫌职务侵占被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刑事拘留,并于日前被检察机关正式批准逮捕。

  两年从公司转出200万

  37岁的刘琳是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以前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四处打零工,生完孩子后,一直在家带孩子。直到2009年,刘琳应聘到一家公司,成为一名出纳。

  刚进入公司,刘琳每天勤勤恳恳,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赢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2010年起,刘琳不再满足于将经手的钱存进单位指定的账户,而是偷偷将钱放进自己的口袋。2010年,她先后将公司的30万取走,没有被公司察觉的刘琳,胆子越来越大,在2011年,她先后又将160多万元揣进自己的口袋。

  拿到200余万元的刘琳,仅仅用了1年的时间,就将钱挥霍一空。

  刘琳用这笔钱先后买了两辆车:一辆13万多元,另一辆26万多元;接着买了一套房,首付13万元后,仅装修费就花了40多万元。另外,她还替丈夫还账30多万元。

  刘琳家中的生活用品,地板4万多元、电视13000多元、一套盘碗1万多元、饮水机6000多元,其他诸如沙发、桌椅、灯具等,只能用“工艺品”来形容。8000多元的三星手机,刘琳先后买了两个,只因第一个偶尔有“死机”的现象,让刘琳觉得用起来不舒服。刘琳对“苹果”产品情有独钟,13000元的苹果笔记本,1万元的苹果台式电脑,两部5000元左右的苹果iPhone4手机,这些只是“玩玩”而已。

  上万元的貂皮大衣、8000多元的化妆品,LV、香奈儿、古奇、普拉达等名牌衣服、鞋、包、皮带等,对她来说都是“小意思”。而且,这些衣物她往往穿几次后就送人,单位的同事觉得她出手大方,性格又好。

  在日常消费方面,刘琳曾经创造了一天连去三四趟超市,一趟消费上千元的“记录”,至于买了些什么,恐怕她现在也无法记清楚了。至于平常购物,千儿八百的实在正常不过。

  转账转出大窟窿

  今年1月份,公司需要转一笔账,让公司出纳刘琳负责执行。一连几天,刘琳以种种理由拖延,一直没把这笔钱转过去。公司老板察觉不对,连夜核对账目,他发现公司账上竟然有200余万元不翼而飞。

  公司的钱由刘琳管,而她这几天举止失常。1月17日,公司向临河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报了案,办案民警将嫌疑最大的刘琳传唤回警局进行调查。

  刘琳直言不讳:钱确实是她花了,而且一分不剩。

  刘琳为何能轻松将钱取出,并一直隐瞒了两年,且数额如此巨大?民警在调查后发现,该公司的财务管理一片混乱,根本没有一套健全的管理办法。

  而刘琳平常穿着时尚,出手大方,而且在老板、同事面前老是摆出一副老实人的样子,她谎称,她老公是煤老板,这些都是“开矿”的老公买的,因此取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信任。

  可在民警的调查中发现,她老公只是一个普通市民,只要公司调查一下就能揭穿,可惜大意的公司却根本没有做过任何调查。本报记者 齐晓英

(责任编辑:news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