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机构纪念日本地震一周年

2012年03月13日09: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12日电(记者刘钢黄国栋)联合国维也纳总部12日在维也纳联合国中心举行仪式,纪念去年“3·11”日本地震灾害发生一周年。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各机构负责人、日本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大使、各国驻维也纳联合国各机构的外交官以及联合国维也纳各机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纪念仪式。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兼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尤里·费多托夫在纪念活动的致辞中,赞扬日本人民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所表现出的非凡勇气。他说,“日本人民的反应在我们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为他们在应对灾难时所表现出的足智多谋与决心所感动”。

  费多托夫还充分肯定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所做的努力。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执行秘书托特等驻维也纳联合国各机构高官也出席了当天的纪念仪式并致辞。

  同日,一个以日本地震一周年为主题的图片展也在维也纳联合国中心拉开了帷幕。图片展展出了约60幅摄影作品以及小学生们的绘画作品,记录了日本地震灾难造成的巨大破坏、灾后重建取得的成绩、各国的援助情况以及各国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信心。

  去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发生大地震并引发海啸,给日本东海岸地区造成了巨大破坏,造成超过1.5万人死亡,3000多人失踪。地震与海啸还同时造成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

  作者:刘钢黄国栋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