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纪念3-11地震一周年举行追悼仪式等活动

2012年03月11日15: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本各地为纪念“3-11”地震一周年,定于今天举行追悼仪式、防灾演习等活动,首相野田佳彦承诺克服地震、海啸和核电站事故三重灾难带来的挑战,建设“新日本”。

  为了纪念3-11日本大地震一周年,日本政府在今天下午在首都东京皇宫前的国立剧场举行了追悼仪式。当地时间14点46分,北京的13点46分,一年前地震的那一刻,全日本为遇难者默哀,首都圈主要的私营铁路运营商旗下数百列电车停车,并且呼吁乘客默哀,位于东京银座商业区的和光百货大楼是鸣钟11响,一分钟默哀之后再次鸣钟11响,天皇明仁与皇后都出席了追悼仪式,并且致词。明仁今年78岁,上个月刚刚接受了心脏冠状动脉的搭桥手术,宫内厅就说考虑到天皇的身体状况出席时间由原先计划的40分钟缩短为20分钟左右。

  日本驻海外大约200座大使馆和总领事馆今天前后都举行追悼仪式,另外,部分地方政府也组织防灾疏散演习,以备今后可能再次发生的地震和海啸。日本媒体说,作为运营商的代表东京电力公司社长西泽俊夫,预计会出席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举行的默哀活动,再次为这起26年来最严重的核电站事故向公众道歉。日本外务省从2月份以来就已经在大约130家外国的主要报纸,还有美国的有线电视新闻网等一些电视台发布广告,表达对于国际社会灾后援助的感激,同时日本观光厅和政府的观光局定于今天启动日本谢谢你活动,目的是在向这一系列面向外国游客的旅游项目来感谢各国对于日本的支持。

  作者:张加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