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政府规定坐地铁人越多票越贵 乘客称是勒索

2012年03月13日10:37
来源:内蒙古晨报
在英国坐地铁越拥挤票价却越高 这项新政策让民众很不满
在英国坐地铁越拥挤票价却越高 这项新政策让民众很不满

  为节省开支,英国交通部向铁路部门重拳出击,提出了包括“上下班高峰时段高价票”在内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新举措不但激起了铁路工作人员的不满,也惹火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交通部出四招省钱

  英国交通部秘书长贾斯汀·格里尼8日公布了一系列针对铁路部门的新政策,主要目的是节省政府开支。根据新政策,预计到2019年,政府每年可以从铁路部门节省约10亿英镑。新政策主要有四条:

  一、对私营铁路公司开放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权,允许私有铁路公司自行运营内部铁路网。此前,英国政府只给私营铁路公司服务经营权,没有建设权。

  二、削减铁路公司老板的奖金。据媒体报道,这些老板每年的奖金达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

  三、将“英国网络铁路”分割成数个区域操作中心,以扩大私营铁路的自主权。同时,增加各区域的自动售票服务点。

  四、重新调整票价。为应对上下班高峰期设定“机票定价法”,即乘客越多时票价越贵,越少则越便宜,这一定价方法可能在英国全境推行。

  格里尼重点强调了第四条新政策,表明这是考虑乘客福祉后设定的,主要为了“结束因高通胀而不断上涨的车旅费”。另一位官员透露说,新的智能电子交通卡可以根据时间调整价格,并且近期将发送到乘客手中。

  乘客愤怒:这是勒索

  这一系列新举措在还没有正式公布前就招来不少指责。

  铁路工会担心,政府过于追求削减支出,用大量自动售票机取代人工售票;如此,在上百个人工售票点工作的员工就将失业。工会呼吁举行“一场全国性的抗议活动”,比如罢工。

  紧张的不仅仅是工会成员,还有更多乘地铁上下班的民众,因为按照新政策,这些上班族必须支付上下班高峰期的高价票。批评认为,上下班高峰期的高价票无异于“勒索”乘客,因为他们不得不在特定时段乘车上下班。

  一位乘客愤怒地说:“这真是太有才了,政府刚刚让我脱离开车一族,现在又试着让我放弃公共交通。他们是在尽最大努力阻碍这个国家的商业发展吗?他们应该做的是降价而不是涨价。”

  英国已经没钱了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和欧债危机的拖累,近年来英国经济增长放缓,税收锐减。在2009-2010财政年度,英国政府财政赤字创下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纪录,达到1528.42亿英镑。

  2010年5月24日,英国政府宣布削减开支的第一份详细计划,首批削减开支的部门包括了政府各有关部门。其中劳工福利部削减约5.4亿英镑,教育部削减约3.3亿英镑、财政部削减约4.5亿英镑、政府附属部门削减约7亿英镑。

  同年10月20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公布了更新的削减开支计划。奥斯本证实,未来4年内,英国政府将从600万个公共部门岗位中裁撤49万个。他说,“国家已经没钱了”。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news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