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母亲只身来沪捐肝救女 志愿者发起微博筹款

2012年03月13日15:2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祝玲 茅冠隽
浦建路东方路路口一居民楼内,小诗雨和妈妈在一起 晚报 王浩然 现场图片
浦建路东方路路口一居民楼内,小诗雨和妈妈在一起 晚报 王浩然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祝玲 茅冠隽 报道

  “妈妈,妈妈。 ”在浦东仁济医院旁边一个居民楼里,两岁的诗雨不停地叫着陶春玉。听到孩子稚嫩的声音,陶春玉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她不知道诗雨还能这样叫她多少次。

  2010年9月,诗雨出生仅1个月时,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胆道闭锁。面对巨额治疗费,孩子的爸爸、爷爷、奶奶等所有家人都坚持放弃这个孩子,只有24岁的陶春玉苦苦支撑着。近日,陶春玉只身带着诗雨来到上海,欲捐肝救女。陶春玉这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无数网友,微博上立即发起一场挽救诗雨的爱心捐赠。

  孩子两岁了却只会叫妈妈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仁济医院旁边的这个居民区,这是一个儿童希望爱心团队专门为诗雨免费提供的住所。两岁的诗雨正在房间里玩,一看到有陌生人进来,立即扑到妈妈的怀里。诗雨胖嘟嘟的,眼睛一眨一眨盯着记者,乍一看和普通孩子没什么区别。

  “孩子现在两岁了,还只会叫妈妈。连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都不愿放弃我的孩子,我自己怎能忍心放弃呢? ”陶春玉才说了一句话,眼泪就落了下来。小诗雨出生于2010年7月,她的出生给陶春玉家庭带来了太多的快乐。然而仅仅过了1个月,全家的希望就变成了失望:孩子脸上、身上突然发黄,肚子也慢慢变大。 “那个时候,我月子还没坐满,就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 ”陶春玉说,四川南充医院初步诊断为胆道密塞,由于当地医疗水平有限,院方建议转院。

  听说治这个病要花十几万元时,诗雨家里人都想要放弃。陶春玉和丈夫只能苦苦哀求双方父母,最终大家凑到一笔钱,但这已经是诊断结果出来两个月之后了,错过了最佳治疗期。 “发现这个病后2个月内动手术,效果会比较好。但我们凑到钱时,已经过去2个月零5天了,孩子已发展成肝硬化。 ”陶春玉告诉记者。无奈之下,她只能在重庆儿童医院让孩子做了首次手术。

  家里人全部放弃救孩子

  然而,孩子的病情并没有像家人期待的那样好转,依然时不时出现发烧等症状,陶春玉只能每天奔波于各大医院。 “我们一家六个人都是农民,只有丈夫和公公在工地上打工,一个月总收入只有四五千元。 ”陶诗玉说,眼看着为孩子治病花去家里所有积蓄,却没有任何好转,她心急如焚。

  “第一次手术时,我们已经向亲戚朋友同事借了25万元。所有人都告诉我,病孩子是个无底洞,现在我一分钱都借不到了。 ”陶春玉绝望地告诉记者,她婆婆天天跟她絮叨,反正还年轻,孩子没有了可以再生一个,如果让有病的孩子活在这个世界上,对孩子也是一种痛苦。陶春玉的公公更像是变了一个人,脾气变得很暴躁,每次看到她都要骂。 “对此我丈夫也不闻不问。 ”陶春玉说。

  要放弃自己的亲生骨肉,年轻的妈妈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没有丈夫及家人的支持,陶春玉只能将最后一丝希望寄托在自己父母身上。但小诗雨的外公外婆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无法为小诗雨的后续治疗提供足够的经济支撑。陶春玉只能横下心来,说服自己父母同意她“捐肝救女”。目前陶春玉只身来到上海,希望寻求最后一丝让女儿摆脱病魔的希望。

  还面临9万元手术费缺口

  “我也是深思熟虑之后才作决定的。听医生说,如果孩子能够得到捐肝,病情就有痊愈的可能。为了让女儿能健康长大,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听说上海的医疗条件比较好,所以我带女儿来上海,准备为女儿捐肝。 ”陶春玉激动地说。然而,目前最让陶春玉伤脑筋的还是资金缺口问题:她随身携带的钱款只剩1万元,尽管目前上海已有医院愿意将她的手术费用降低到10万元,但她依然面临9万元的资金缺口。

  小诗雨的不幸在微博平台传开后引起了较大的关注,几天来相关微博已被转发三百多次,评论近百条。不少网友都表示要为小诗雨的治疗献上一份力。一些本地的公益、慈善组织在得知此事后也对陶春玉和小诗雨母女展开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在微博平台上为这对母女筹款,并有公益组织为她们免费提供住所。 “肝移植后,孩子就有希望和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孩子,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使孩子顺利完成手术,圆妈妈给自己孩子捐肝的心愿! ”一名公益志愿者说。

  “感谢那么多好心人给我和小诗雨提供的帮助。希望借助大家的力量,能够让孩子早日健康生活。”陶春玉对记者表示。本报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