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副乡长突发脑溢血过劳死 300多群众持菊送灵车

2012年03月14日01:26
作者:黄俊军 陈明
 

  来源:市场星报

  “张德发同志一路走好!”“三溪村民永远怀念你!”3月12日上午,休宁县岭南乡岭南村旁的公路上聚集了300多名群众和学生,大家手持黄菊,拉着挽联,送别他们心目中的好干部张德发最后一程。

  副乡长累倒在办公桌前

  3月8日下午,休宁县岭南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德发,加班时累倒在办公桌前,抢救无效于当天下午死亡,年仅39岁。

  事发当日,写了一个上午文字材料的张德发来到食堂,和同事们一起吃了一个简单的午饭。没想到,这却是同事们在张德发生前与他见的最后一面。

  “快来帮我!”当日下午2时许,正在整理药品的休宁县岭南乡卫生院院长俞永前接到张德发打来的电话。他马上向张德发的办公室跑去,见其坐在办公桌前,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握着鼠标,头耷拉在桌子上,满头大汗。

  据俞永前介绍,当时初步诊断可能是突发性脑溢血,情况非常危急。于是他招呼他人,将张德发抬到卫生院。经检查,张德发脸色青紫,呼吸和心跳都已经非常微弱,十指抽搐。约15分钟后,经过紧急抢救,他的心肺功能仍不能复苏,瞳孔对光反映也逐渐消失。

  俞永前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毗邻的江西省婺源县江湾中心卫生院,请求支援。婺源县江湾中心卫生院的救护车赶到后,经检查确认,张德发已经“因劳累过度引起的突发性脑溢血”死亡。

  周一来上班周五才回去

  张德发是土生土长的岭南人,从1996年9月参加工作后就一直在岭南乡政府工作。从普通的农经员做起,逐步成为岭南乡政府工作中的多面手,先后担任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党政办主任和党委委员、副乡长,2000年5月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村民眼中的张德发是个多面手,善于团结干群和调解纠纷,遇事从不推诿扯皮,不是自己的事遇到了也不会袖手旁观。听说张德发去世的消息,村民们及他往日同事泣不成声。

  据78岁的村民程喜兰介绍, 2010年6月中旬,休宁县遭遇特大暴雨侵袭,自己独居的房子倒塌了一大半,没有地方可搬家。接到报告后,顾不得休息的张德发立即将这一情况向上级进行汇报,并组织了5个人第一时间赶到程喜兰老人家,将她妥善安置。

  岭南乡乡党委书记、乡长吴春晖评价说:“张德发愧对家人,他周一到乡里工作,星期五才回去,从来不因个人的私事请假,无怨无悔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

  其生前同事王根生告诉记者,“他刚到乡政府时他在农经站工作,我们经常在一起加班,他工作非常勤奋,常常是一大早来上班,一直要加班到深夜。遇到有同事或者群众需要帮忙,只要他知道了,都会第一时间赶到。”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