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亚裔学生面临“逆向歧视” 成绩好仍难进名校

2012年03月14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美国公立大学招生中的“种族平权(affirmative action)政策已经实施了半个世纪,2003年最高法院曾对此做出裁决,支持公立大学在审核入学申请时,考虑申请人族裔。但是,随着亚裔学生好成绩的比例越来越高,种族平权成为了“逆向歧视”。

  据悉,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最近表示,将重新考虑公立大学招生中的“种族平权”(affirmative action)政策,即是否继续允许根据申请人的种族背景对少数族裔学生给予优待。“种族平权”对亚裔到底是好是坏?

  统计显示,许多大学给予了亚裔学生更高的考试标准。

  高中3年级的陈菲,在洛杉矶联合学区就读。她的学业成绩一直很好,还活跃在学校的多个团体,但是升学的压力让她很紧张。因为她知道几乎所有的好大学,就算是“全A”的亚裔学生都上不了。为了保持全“A”,拉高GPA,她已经辅修了6门AP课程,为此她不得不放弃了所有周末的休息时间。目前,她的GPA已经在4.5左右,辅导老师还是说“上长春藤大学不保险”,修8、9门AP课程的亚裔学生大有人在。

  在洛杉矶县政府工作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一些州实行种族平权,试图让校园内各族裔学生的比例和社会人口结构相匹配,实现教育的多元化。但是,因为各族裔的文化背景不同,重视教育的程度也不同,校园录取学生,应该以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标准,而不是族裔。就像你不能要求NBA 球场上非洲裔美国人占主力时,就要分给其他族裔的人士。

  据分析最高法院可能在11月大选前重新讨论这个案件,因为法官已经更换了一些,裁决的结果必定会成为一个涉及到种族关系的大选议题。(蔚宇)

  作者:蔚宇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