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体称英国阿根廷曾同意共享马岛主权(图)

2012年03月14日14:07
来源:人民网
英国海军首艘45型驱逐舰勇敢号赶赴马岛海域。
英国海军首艘45型驱逐舰勇敢号赶赴马岛海域。

  据《每日邮报》3月13日报道,一份秘密文件透露英国政府曾于1974年向阿根廷政府提议共享马岛(全名“马尔维萨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主权,阿根廷时任总统胡安·多明戈·裴隆(Juan Domingo Perón)表示同意。

  阿根廷《国家报》(La Nación)当地时间13日公开了英国时任驻阿大使詹姆斯·胡顿(James Hutton )在某秘密会议上交给时任阿根廷外交部长阿尔伯特·维格尼(Alberto Vignes)的一份建议书。根据书中内容,英国政府向阿根廷总统示意愿与阿根廷政府共享对马岛控制权,岛上同时飘扬英阿两国国旗,英语和葡萄牙语同为官方语言,地方总长由英女王和阿根廷总统轮流决定。建议书表示,这将“从此结束英阿两国对该群岛的主权争议,给岛上居民发展建设创造有利环境。”建议书还补充:“如果阿根廷总统同意此项建议,英国政府将尽快与阿根廷政府对此进行官方对话。”阿根廷前外交官员卡洛斯·罗萨斯(Carlos Ortiz de Rozas)对《国家报》回忆说,总统裴隆对此的反应是“兴高采烈”,他对自己的亲信说:“我们同意。一旦让我们踏上马岛的土地,就没有人能赶我们走,主权很快就会是我们阿根廷一个人的。” 但20天后裴隆便去世,他的第三任妻子、副总统伊莎贝尔接任总统任。据称英国政府不相信这名女政客,遂与阿根廷断绝了联系。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