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香港特首选举 > 2012香港特首选举消息

香港特区第五届立法会选举确定9月9日举行

2012年03月14日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14日电(记者 曾嘉) 香港特区政府14日宣布,第五届立法会选举将于今年9月9日举行。根据去年通过的新选举条例,选举议席总数将由目前的60席增至70席。

  港府发言人说,在考虑过订定换届选举日期和选举前提名期的相关法定条文,以及过去公共选举的一贯做法,行政长官已指明今年9月9日为第五届立法会选举的投票日。

  港府表示,因应投票日日期,2012年立法会选举的提名期将订于7月18日至7月31日。为确保所有候选人(包括那些属现任立法会议员)均在平等的基础上竞选,行政长官亦已指明2012年7月18日(即提名期展开的日期)为第四届立法会会期中止的日期,其运作亦随之终止。

  据了解,议员任期4年,第四届立法会选举于2008年9月7日举行,现有60位立法会议员,其中分区直接选举产生议员30人及功能团体选举产生议员30人。

  第五届立法会议席总数将由60席增至70席,新增席位中包括5席分区直选议席和5席区议会功能组别议席。其中新增的功能组别议席将只有直选区议员才可参选及提名,提名门坎维持在15人,再由原来不具有功能组别投票权的320多万选民投票选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