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逐步消除无证小餐饮 重点监管学校车站商圈

2012年03月27日11:3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邵澜 潘露
昨日,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罗彬接受本报专访。
昨日,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罗彬接受本报专访。

  本报讯 (记者 邵澜 通讯员 潘露) 很多市民都有在外“过早”或就餐的经历,这些小餐饮店吸引人的,除了方便快捷,再就是感觉“味道还不错”。

  但是,市民光顾这些小店,到底吃了什么?制造食物的原材料是否合格?往往不透明。

  昨从市食药监局“小餐饮规范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大对小餐饮的规范管理力度,17000余家小餐饮的原材料将面临抽检,以确保市民吃起来更放心更安全。

  所谓小餐饮店,是指经营面积在150平以内、75座以下的餐饮店。

  来自市食药监局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我市有证餐饮单位22581家,其中小餐饮17132家(小餐馆5866家、快餐店814家、小吃店9649家、饮品店803家),占75.86%。

  此外,全市还有早餐市场(摊群)72个,早餐连锁企业20个,早餐车857辆。

  小餐饮是否安全,关系市民切身利益。

  确定重点监管区域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罗彬昨日透露,自3月1日,武汉市副市长秦军、市食药监局局长杨泽发面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全面启动“小餐饮规范管理”工作后,该局已对全市13个行政区和开发区路边小早点、小吃店、食品摊点及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现状进行调查摸底,对发现的问题将进行整治。

  江汉、青山、洪山、东西湖四个分局的局长,在通气会上表示,已依据各区特点拿出了小餐饮规范措施。

  比如3月14日,江汉分局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对汉口火车站老广场办附近的7户小餐饮采取联合执法。对其中2户多次上门通知整改却拒不执行的小餐饮点予以取缔,暂扣、没收食品用工具容器31件;对其余5户不符合卫生条件的小餐饮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青山分局配合工商所、城管科,对红卫路街、冶金街30余家小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将青山红卫路街旅大街路段、冶金街荆州街路段,作为区级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点。

  学校比较集中的洪山区,将学校周边、集中办公区域、人流量较大的场所附近,列入重点监管地点,并集中对辖区内46户幼儿园食堂监督检查,下达限期整改意见,对电力职院20户小餐饮开展了规范管理。

  东西湖分局选择小餐饮集中的吴家山街、人口最多的常青花园社区、接待游客最多的农家乐景点石榴红村,进行重点扶持、示范先行。日前已将石榴红村四季吉祥景区打造成武汉市首个“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村”,确保“农家乐”餐饮食品安全。

  重点抽检米面油

  吃得是否安全,原材料很重要,尤其是米、面、油这三项,调查显示,不少市民都担心吃到霉变米、增白面和“地沟油”。

  对此,该局昨表示,今年将对全市的小餐饮原材料,强化抽样检验。

  该局今年安排的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是17570批次,重点将检测米、面、食用油等主要食品。此外,小餐饮食品的原料、食品添加剂和调味料等,都将列入抽检范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