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朗德:“安静男人”或将萨科齐拉下马

2012年03月31日11:27
来源:国际在线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定于4月22日举行。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最近的几份民调中均领先萨科齐,萨科齐也似乎觉得他的总统宝座有点“岌岌可危”,萨科齐8日说,如果他总统选举失利,将“退出”政坛。

  曾经,他当时的女友罗亚尔在2007年的总统大选中败给了萨科齐。这一回,轮到他来叫板萨科齐,绰号是“安静男人”的奥朗德最终能成功吗?

  最新民调预测:第二轮领先萨科齐12个百分点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朗德和萨科齐支持率分别为30%和28%,有望携手进入第二轮。民意调查机构CSA预测,5月6日第二轮投票中,奥朗德将收获56%的选票,赢得最终胜利;萨科齐得票率预计为44%。

  现年57岁的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承诺税收改革,减轻中、小企业税负,增加大企业税负,提高个人所得税。

  他提议,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约合132.6万美元)的富人,纳税税率将提高至75%。

  民调结果显示,这一提议得到绝大多数选民支持。法国媒体担心,奥朗德的提议可能吓跑一些高收入人群,比如一些足球明星可能离开法国。奥朗德则淡化这一说法。

  奥朗德还向全球金融宣战,这甚至出乎他同事的意料。他说,金融业已经成长为一个控制经济和社会命脉的不可名状的帝国。为与对手抗衡,重建法国梦,奥朗德希望将“投机”业务与有益贷款分离,取缔“有毒”金融产品,要求法国银行远离“避税天堂”,禁止股票期权(新生企业除外)。

  抨击银行家是政客经常使用的做法,虽然法国银行在2008至2009年金融危机时所需直接援助并不大,且均已基本还清,但萨科齐仍旧乐于批评银行老总。对于奥朗德来说,温和地将金融妖魔化是团结社会党人并从表现强劲的左派阵线窃取选票的良方。

  奥朗德体现其左翼性质的其他姿态还包括欲设立国有银行支持战略企业,通过社会和环境方面的条令与“不公平”的廉价外国商品竞争,并向收入超过15万欧元(合19.5万美元)的企业征收45%的税。

  民众的鼎力支持将奥朗德推到了大选舞台的中央。1月26日,他肯定了自己承诺的于2013年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降至3%(这与政府目标一致),并于2017年彻底消除。他希望重议欧元区的新财政条约,使之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有效防止紧缩。

  曾任11年社会党总书记,在国内颇具影响力

  奥朗德现任法国国民议会(下院)议员和科雷兹省议会主席。虽然在法国国内很有影响力,但他并不为国际政坛所熟知,因为奥朗德的从政经验基本是在议会和地方,没有在政府中担任部长要职的履历。

  熟悉奥朗德的人都说他聪明过人。法国高等商学院、巴黎政治学院以及国立行政学院这些精英学府他都一一走过。毕业后,他曾进入国家审计院任职,也曾在巴黎政治学院任教。但他更热衷于政治生活。1974年,他就已经在学校组织校友,为密特朗竞选总统呐喊助威。1981年,密特朗终于当选,奥朗德得以进入总统办公厅担任专员,那一年他只有26岁。同一年的立法选举中,他自告奋勇,在人生地不熟的克莱兹参选,与右翼政坛老将希拉克对垒。虽然第一轮交手他就惨败收兵,只获得了百分之二十六的支持,但是,他也从此把克莱兹——这个希拉克的竞选大本营作为自己的竞选地盘,屡次失败却不气馁。1988年,他在克莱兹的首府图勒市(Tull)当选国民议会议员,1993连任失败,但1997年卷土重来。2001年,他在两次尝试失败后,终于成功当选图勒市市长。

  他曾在1997年至2008年间担任社会党第一书记,是社会党任期最长的第一书记。但这11年也是他不得不时时维护自己在党内的威信、证明自己的领导能力的艰难路程。如果说在任期的前五年间,总理若斯潘的政治影响使他难有施展的空间的话,2002年社会党总统大选失败、若斯潘当晚宣布退出政坛则在一夜之间把他推向了政治前台,面对的是噩梦初醒、四分五裂的社会党。

  2004年,社会党重新振作,连续取得大区议会选举、省议会选举和欧洲议会选举三项胜利。但是,一年以后,欧洲联盟宪法公民投票又使社会党再度内部分裂。2007 年,社会党在总统选举中失败,这已经是社会党连续第三次在总统选举中失败。不少人将社会党难以东山再起归咎于第一书记,认为奥朗德过于在意谋求共识,缺少果断。奥朗德自己则认为他注重的是党内的团结与统一。事实上,奥朗德强调团结是当时社会党争取国民信任的条件,他觉得,这11年间他为此做了太多的牺牲。

  曾助前女友竞选总统,“从政无情侣”

  奥朗德行事低调,是一个“好好先生”,被视为左翼温和派代表人物,他的绰号是“安静的男人”

  奥朗德是4个孩子的父亲,大儿子托马斯出生于1984年,最小的孩子弗洛拉生于1992年。值得一提的是,这4个孩子的母亲就是社会党在2007年大选中推举的女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她在那年的选举中输给了萨科齐。奥朗德和罗亚尔保持着25年情侣关系,但一直没有结婚。

  2007年6月在罗亚尔选举失败的一个月后,两人宣布分手。“从政无情侣。”奥朗德曾在接受法国电视四台采访时这样说。

  实际上,罗亚尔也是社会党这次初选的6名候选人之一,希望卷土重来的她在第一轮投票中仅排在第四,这一结果令她失望地落泪。她很快宣布要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前男友。

  然而尽管罗亚尔已经作此表态,但分析人士认为,罗亚尔的口头支持并不一定可靠。毕竟,正是奥朗德现任女友瓦莱丽的横插一脚,让罗亚尔与奥朗德最终分手。罗亚尔是否真正原谅了奥朗德对她的欺骗,不得而知。

  现年46岁的瓦莱丽为《巴黎竞赛画报》前记者。瓦莱丽有过两次婚姻,在这两段婚姻中有过3个孩子。不过在认识奥朗德后,瓦莱丽随即与丈夫离了婚。瓦莱丽接受法国杂志采访时曾表示,奥朗德就是她“生命中的男人”,甚至将奥朗德略显臃肿的身材也赞为其 “充满了吸引力”。当然,在为竞选总统做准备的过程中,奥朗德已经成功降低了自己的体重。如今,瓦莱丽与现任第一夫人布吕妮的PK,也成了法国大选的又一个看点。

  记者 尹维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