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岁男孩被继父关羊圈3年 双腿萎缩仅34斤(图)

2012年04月09日09:47
来源:亚心网
图为3月21日,成成被民警发现,并解救。刚被民警解救出来的成成。亚心网通讯员 蔺高峰 摄
图为3月21日,成成被民警发现,并解救。刚被民警解救出来的成成。亚心网通讯员 蔺高峰 摄
图为民警韦发福把买来的新衣服给成成穿上。亚心网通讯员 蔺高峰 摄
图为民警韦发福把买来的新衣服给成成穿上。亚心网通讯员 蔺高峰 摄

  亚心网讯(记者 秦金俐 图/通讯员 蔺高峰) 忽然看见光,10岁的成成忙用脏乎乎的小手捂住了眼睛。3年了,成成被“继父”李贵关在羊圈里不见天日、缺吃少穿,10岁的他瘦骨如柴,只有17公斤。近日,成成被民警解救了出来,而他的腿脚已经萎缩,站不起来了。

  成成住在喀什地区巴楚县阿拉萨克马热勒乡15村。目前,他被巴楚县警方送到喀什地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8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发现并解救孩子的巴楚县公安局民警韦发福,并联系到了孩子的母亲康花和康花的男友李贵。

  羊圈里坐个孩子

  成成是今年3月21日被民警发现的,那天,巴楚县公安局民警韦发福和同事到距乡政府20余公里的散居户家中,进行外来人口调查登记。

  “远远的,李贵见到我们,扭头就往屋后跑。”韦发福说,“别人见有人来都老远就打招呼,可李贵的反应很反常,我们就追了过去。没想到,追到他家屋后羊圈跟前,发现羊圈里坐着个脏乎乎的孩子。”

  透过羊圈低矮的木门,民警们看到羊圈里阴暗潮湿,低矮的羊圈棚顶高1.5米,孩子就坐在羊圈墙边一个垫子上,旁边有一床脏烂得看不出颜色的棉被。孩子的身边还有个破脸盆,里面是还没烧完的棉花秆。

  “我们问这孩子是谁,李贵越说越慌,一会儿说孩子是捡来的,一会儿又说不知道啥时候孩子自己跑来的。”一位民警说,“我们喊那孩子出来,可孩子不停咳嗽,站不起来。我们走进去抱孩子,才发现孩子瘦成一把骨头不说,腿都萎缩了。”

  “我们问孩子叫什么名字,孩子说‘成成’。其他的问题,孩子答不上来,但知道妈妈叫康花。”韦发福说,“经过我们再三询问,李贵承认,成成是他的同居女友康花的儿子,但他不是孩子的父亲。我们问他为什么这样虐待孩子,李贵说‘因为不是亲生的’。”

  之后,经警方调查核实,李贵是四川人,10年前来巴楚打工。康花是云南人,这10年间一直在巴楚与李贵同居,两人生有3个女儿,最大的8岁,最小的3岁。对于成成的生父,成成告诉警察:“妈妈说,我很小的时候,我爸爸就撇下我们走了。我没有爸爸。”

  警方从康花处了解到,成成出生后,他的生父就离开了,她把成成送回云南老家让孩子的姨妈带着,她一个人在新疆打工,并和李贵同居。3年前,成成被姨妈送回了巴楚。

  “儿子刚来的时候可高兴了,他悄悄告诉我,他在姨妈家里不高兴,想妈妈。没想到,他到了我身边更受罪。”康花在电话中自责地说。

  亲妈送饭就会挨打

  调查中,李贵向警方承认,3年前,成成刚从云南送到这里,他就让成成住在了羊圈里。

  据李贵家周围的几位邻居讲,他们也听说过李贵有个“继子”,但这几年,从没见过孩子出门。“我们也听一帮孩子说起,说李贵把他家孩子关在羊圈里,不让出来,一出来他就打孩子,也不给孩子吃的。”一位邻居说,“之前,好像也有邻居好心给那孩子送饭,都被李贵扔出来了。”

  记者问几户邻居为什么不报警,几户人家都说:“这是别人家的私事,我们外人不好管。”

  面对警方,康花一说起儿子就很激动,她告诉警方:“李贵经常不给成成饭吃,有时候一天一顿饭都不给,还经常打孩子。我要是悄悄给孩子送点吃的,他发现了就打我,还把吃的扔出去。我害怕,没办法。”

  康花说,这3年来,冬天,成成就在脸盆里烧棉花秆取暖,夏天,孩子就靠到羊圈门口透气。“成成刚来时,身体健康,腿脚都没毛病,这几年关在羊圈里,李贵不让孩子出来,孩子不活动也吃不好,腿脚萎缩了,站不起来,还一直咳嗽”。

  记者表示想和李贵聊聊,李贵以“忙,没时间”为由拒绝了。

  医院村民出手相助

  成成被发现后,巴楚县警方立即责令李贵、康花把成成接回家居住,并要求李贵每隔两三天就到当地警务室汇报孩子的情况。民警们也开始经常随机到他家里了解孩子的生活状况。

  韦发福告诉记者,他们发现成成的时候,孩子穿得破破烂烂的,就给孩子买了衣服换上。大家还买来馕、烤肉、牛奶,但成成吃得很少。“我们把孩子送到县医院检查,孩子只有17公斤,医生说孩子严重营养不良,还有肺炎、胸膜炎等病,必须送到大医院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韦发福说,他随后联系了喀什地区人民医院,医院建议对孩子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住院治疗和心理疏导,所需费用约为5万元。

  李贵告诉警方,他只能筹到5000元治疗费。之后,为了成成能尽快得到治疗,巴楚县阿拉萨克马热勒乡15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全体村民捐款,村委会副主任艾山江和村民们还为成成做了一张新床,并准备了新被褥送给成成。

  4月6日,巴楚县警方将成成送到了喀什地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康花告诉民警,她看见儿子笑了,孩子已经很久没笑过了。

  成成的主治医生吴医生告诉记者,成成需要进行两个月的住院治疗,预计半个月后成成就可行走。医院决定,只收取治疗费4000元,其余治疗费及成成母子两人的食宿等费用由医院承担。

  “我们都希望孩子今后能快乐幸福地生活,噩梦不会重现。”韦发福告诉记者,目前,警方对李贵、康花进行批评教育,讲明了《刑法》中关于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的相关条款,指出他们不仅严重触犯了法律,也违背了社会道德。

  当记者问警方将如何处理李贵虐待孩子的行为时,办案警官表示“有些为难”:“他们一家6口要靠李贵支撑,如果我们真把他送进监狱,孩子们怎么办?这是我们最头疼的问题。”

  (康花、李贵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