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勇被控涉案148.9万元 铁岭受审微笑出庭(图)

2012年04月26日10:0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南勇(右一)受审结束后走出法庭。
南勇(右一)受审结束后走出法庭。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因谢亚龙庭审掀起波澜,使得大家对前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铁岭中院出庭受审格外关注。由于辩方对控方提出的证据存在异议,南勇的庭审从昨日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过,但整个庭审过程中,南勇都面露微笑,表情轻松。

  南勇微笑出庭受审

  同样是前中国足协的掌门人,同样卷入了中国足球反腐的漩涡,然而在昨天的法庭上,南勇的表现和之前的谢亚龙有着天壤之别。相比较谢亚龙的失声痛哭和当庭翻供,不论在法庭内外,南勇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表情轻松淡定。有人开玩笑说,“南勇今天的微笑可以让法官少判他两年。”

  昨天早上8点10分左右,一辆没有任何开道车的警车孤独地驶入了辽宁省铁岭中级法院的侧门。身着红色秋衣蓝色马甲的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走下警车,在两名公安干警中间低头快速步入法庭。

  一位参加南勇审判的旁听者透露,坐在被告席中的南勇由始至终都非常平静。

  昨天傍晚6点左右,南勇被两名公安干警带出法庭。

  辩方认为证据不足

  在法庭上,控方指出,南勇涉及的犯罪事实17项,涉案金额共计148.9万余元。针对南勇的17起指控中,其中有10起跟俱乐部有关系。但据南勇的辩护律师孙晓洋介绍,经过三轮的辩护之后,在涉案金额的148.9万余元中,辩方认为有90万涉案金额证据不足。

  孙晓洋认为,在控方指控南勇148余万元的涉案金额中,其中有90万元的涉案金额存在着证据不足。“有一笔是沈阳海狮给南勇送去的40万元,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公诉机关撤回了此前提供的证据。我们认为从现在的证据看,这个事实是不存在的。还有关于鲁能的50万元,我们认为公诉机关提供的证据不足,而且我们提供的证据与他们提供的证据是相反的。所以,我们认为这个事实也是不存在的。”

  由于辩方对控方提出的部分指证存疑,控辩双方在经过了三轮的辩护之后,庭审直到下午6点过才结束,尽管法庭没有当场宣判,但孙晓洋表示,“我相信法院会对南勇做出公正的判决。”

  郑智李霄鹏再“上榜”

  南勇案的最大特点是受贿更多地体现在收受物品上,其中包括劳力士金表、折合2万多元的洋酒、5000多元的加油卡等。

  在南勇的受贿清单上,此前被曝曾向蔚少辉送LV行李箱和现金的现役国脚郑智及前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再度“上榜”。

  根据案情显示,郑智送给南勇一块手表,希望南勇在他转会英超查尔顿的问题上帮忙;李霄鹏为了参加教练员培训班,送了南勇一块劳力士,价值4万元。不过针对两起行贿事件,郑智等人均未给出回应。

  南勇案件中,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云南红塔等俱乐部也卷入其中。云南红塔当年冲A成功后,就曾在庆功会上送给南勇一条白金项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