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大召开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7日召开

2012年05月04日05:3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回顾总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选举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十二届省委和十二届省纪委,动员全省各级

  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坚持不懈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改革开放,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富裕三秦百姓,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而努力奋斗。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 昨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一致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5月7日至11日在西安召开。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赵乐际作重要讲话,代表省委常委会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进行说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对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十二届省纪委委员人事安排作说明。

  省委委员69人、省委候补委员9人出席会议,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认真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一届省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决定将这个报告提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审议。全会讨论通过了十一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投票确定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了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全会还提出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全会认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回顾中总结、在总结中瞻望、确定新目标、部署新任务的会议,对于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西部强省进程,奋力开创陕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会与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倍加珍惜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我省出席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公布

  49位候选人近四成来自一线

  本报讯(记者张小刚冯强) 昨日,省委组织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共49人。其中,党员领导干部30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19名。1986年出生的世界跳水冠军秦凯成为最年轻的候选人。

  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推进工作从2011年12月开始,在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省委常委会研究提出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49名(不含中央提名代表候选人1名)。

  按照中央要求,省委组织部于4月25日对初步人选进行公示,至5月1日公示期结束。昨日,省委组织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陕西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在这份49人的名单中,党员领导干部30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19名,约占39%。其中,年龄最轻的是我省运动员秦凯,这位26岁的世界跳水冠军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和队友合作夺得双人3米板冠军。另外,名单中也还有一位农民工党员代表凤县黄牛铺镇黄牛铺村七组农民李保才,今年57岁的李保才2004年入党,是一名建筑农民工。

  我省出席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49人)

  一、党员领导干部30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千军昌,现任咸阳市委书记

  马中平,现任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方玮峰,现任安康市委书记

  田维平,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冯新柱,现任铜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庄长兴,现任渭南市委书记

  刘丽鸽(女),现任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江泽林,现任省委常委,副省长,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党工委书记(兼)

  孙清云,现任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李锦斌,现任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豫琦,现任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

  沈浩,现任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长油矿管理局)董事长(局长)、党委书记

  张会民,现任汉中市委书记

  陈彦,现任省戏曲研究院院长

  罗振江,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

  郑南宁,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常委,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

  赵正永,现任省委副书记,省长、党组书记赵乐际,现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现任榆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娄勤俭,现任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副书记

  祝作利,现任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

  姚引良,现任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

  郭永平,现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唐俊昌,现任宝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黄玮(女),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

  黄晓平,现任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梁桂,现任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

  程引弟,现任安塞县委书记

  魏民洲,现任省委常委、秘书长

  魏增军,现任商洛市委书记二、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19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兀宏政,现任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党工委组织员,咸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王海玲(女),现任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交通管理支队(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支队长(局长)

  石光银,现任陕西石光银治沙集团公司董事长

  付浩,现任陕西建工集团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新疆项目部焊接责任师刘刚,现任志丹县杏河镇党委书记

  刘小萍(女),现任西北一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细纱车间乙班赵梦桃小组生产组长

  孙金艳(女),现任陕西五环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细纱车间工人

  李保才,现任凤县黄牛铺镇黄牛铺村七组农民,建筑农民工

  杨芳(女),现任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人事部副主任

  杨瑞辉(女),现任铜川市职业病防治医院党支部副书记、王益区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护理部主任

  张民席,现任淳化县第二建筑公司项目部经理、淳化县胡家庙镇庄里村农民

  秦凯,现任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常亚琼(女),现任咸阳市秦都区双照街道消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崔荣华(女),现任西安荣华企业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

  程同仓,现任山阳县高坝店镇石头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舒德干,现任西北大学早期生命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雷洋洲,现任渭南市临渭区杜桥街道盈田村党总支书记,华盈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窦铁成,现任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电务公司电力工

  薛莹(女),现任西飞国际航空部件总厂铆装钳工

  十八大代表这样产生

  推荐提名、组织考察

  确定候选人

  据了解,进入初步名单的候选人此前经过了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等程序。推荐提名从基层开始,基层党委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遴选上报推荐人选。

  之后,县(市)和市(地)党委根据多数党组织的意见对推荐人选进行遴选,省委常委会根据多数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名单,经组织考察后,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公示。

  差额选举产生出席十八大的代表

  中央确定,十八大代表名额共2270名,将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各选举单位的十八大代表名额,主要按党组织数和党员人数确定。据悉,按照中央要求,各选举单位将按多于15%的差额比例选举出席十八大的党代表。

  我省最终出席党的十八大的党代表将在即将召开的省十二次党代会上选举产生。 本报记者张小刚冯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