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已完成所有建制镇和农场场部的规划编制

2012年05月04日10:33
来源:中国政府网
  近年来,海南村镇规划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目前已完成所有建制镇和农场场部的规划编制,全省村镇建设逐步走上规范化管理轨道。

  全省目前已完成204个建制镇、45个农场场部的规划编制,已完成部分重点镇的控规和修建性详规,以及22个特色旅游风情小镇总体规划修编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的评审报批。

  长期以来,由于村镇规划编制滞后,村镇规划管理缺失,村镇建设杂乱无序,为此海南专门出台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全面编制村镇规划,配备乡镇规划建设管理机构和人员,在村镇全面建立实施规划和施工许可制度,这为全省村镇建设从此摒弃自发、随意的传统做法,全面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奠定了基础。

  为贯彻落实《意见》的要求,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海南省村镇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对村镇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住建厅相应制定下发一系列村镇规划编制工作指导性文件,对村镇规划编制的任务、原则、方法、内容等进行具体安排,并部署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各市县及时制订具体计划,对技术人员开展培训,积极开展村镇规划编制的准备工作,全省村镇规划大规模编制工作逐步启动。

  海南还对违法违章建筑进行清理整顿。省委、省政府支持违建重灾区的海口、三亚率先采取果断行动,先后实施了整违“五大工程”和打违拆违“铁锤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其他市县也根据各自实际启动这项工作,并采取措施防范和制止违建的出现,努力将违建消除在萌芽状态。

  今天召开的全省保障性住房暨村镇规划工作动员大会要求,今年全省村镇规划编制工作有三项主要任务:一是完成市县政府所在镇以外的乡镇总体规划修编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二是完成需要重点控制的城边村和位于城郊结合部、公路铁路两侧、开发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区周围、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区附近的重点行政村规划编制;三是完成60%的行政村(含农场作业区)村域规划及其自然村(含农场连队)建设规划编制,编制“三图一书”。(记者单憬岗 黄晓华 通讯员谢曦)

  作者:单憬岗 黄晓华 谢曦 (来源:海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