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租生活”变潮流 奢侈品租赁渐成气候

2012年05月08日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5月8日电(鄢银婵)“哪儿有跑步机出租?”“哪里能租到爱马仕包?”在重庆,随着都市生活成本不断上涨,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推崇“租生活”,叫着“就算资产缩水,也不让生活减肥”的口号,用并不宽裕的钱包把日子过的红红火火。

  8日,在重庆沙坪坝翱翔健身器材租赁馆里,来重庆创业的东北女孩程文婷用500元人民币租用了一台动感单车2个月使用期。

  “以前租东西会让人觉得不够有面子,但现在"租生活"却是"潮"的体现。”程文婷告诉中新社记者,尽管她创办的文化公司每年盈利额已达近百万元,但她却非常热衷于“买不如租”这种体验式的“租生活”。

  小到眼镜、首饰,大到汽车、房子,程文婷的很多生活配备,均弥漫着“租味”。据她介绍,就连办公室里的植物也是租来的,租赁公司会定期派人帮忙打理,还会更换植物品种。

  自从上月花费80元人民币租来一套帐篷后,酷爱旅游的重庆男孩何炜晟就爱上“租生活”。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他身边带有“租”印的物品就达9件。“我租了金毛犬、DV机、按摩椅等,品类五花八门。”他告诉记者,他还准备把一些多年闲置物品出租出去,在赚取零花钱的同时也为生活添上新乐趣。

  重庆市社会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罗锐华认为“租生活”分为两种,一种是因资金压力,对生活必需品比如房屋的租赁;另一种就是享乐生活的租赁,完全是出于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而发起的,比如奢侈品、高档汽车、健身器材等。“后一种占比正在日益加大。”他说。

  重庆一互联网公司主管王曦是人们眼中典型的“潮女”,名牌服饰、名牌皮包几乎不重样。“其实这些奢侈品基本都是租来的,”王曦表示,她身边还有很多对奢侈品“只租不买”的人,“租生活”能使她们更易体会到“幸福感”。

  而据提供奢侈品出租服务的重庆邦家租赁负责人曾冰也表示,同前几年相比,奢侈品租赁这一方式正被越来越多时尚达人所接受。“LV手袋、爱马仕皮带都是租赁热品。”

  此外,随着“租生活”概念日益风行,围绕“租生活”的产业链条日臻完善,包括租租网、租赁宝、哈租网等一批租赁平台也变得红火起来。

  罗瑞华认为,“"租生活"在当下是一种轻松、精明又时尚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投资理财方法,它具备避险、节约资金和资源、创富杠杆等多种性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