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新闻周刊》 > 《中国新闻周刊》精彩报道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起看似漫不经心的拐卖

2012年05月21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于是,便“他乡遇故知”了,李正秀独自在家,闷,甘文亮就说,哪天带你外出打工,李正秀相信了他。

  直到妻儿消失一个多月后,伐木工人蒋赵云才接到李正秀姐姐的电话,说李正秀正在老家,和一个男人回来拿户口去结婚,但孩子不见了。他们都怀疑,那个男人拐骗了李正秀,卖了孩子。

  蒋赵云回到镇上,又得到消息,7月8日那天,有人看到李正秀送大儿子回乡下奶奶家了,然后母子二人也不见了。

  蒋赵云惊慌起来,立即报警。这时,是2010年8月23日。

  (二)浙江安吉·梁正梅

  41岁的梁正梅也是广南县人,一直在老家开酒吧,晚上支个烧烤摊子,还做点小旅馆的生意,“一年能赚几万块”。

  她戴着手铐坐在仙居县看守所提审室外封闭的院子里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已经剪去长发,穿一身黑色紧身衣,显得胖,也更衰老。与人说话时,嘴唇一翘一翘,一对三角眼里眼光闪烁,透着精明。

  说自己的事儿时,她始终很平静,直到说起自己的孩子,才有些哭腔。她抬手用扣着手铐的双手抹了抹眼睛,但没有眼泪。

  她说自己没文化,不懂法。但一边的警官提醒她:你丈夫不也是拐卖人口,现在还在河南坐着牢嘛,你能不知这是犯法?

  她便不应声儿了。

  梁正梅的丈夫,就是甘朋忠告诉甘文亮的那个“卖小孩行当的人”。

  她说,那天,老乡甘朋忠打电话来,本意是找她丈夫,听说“在牢里,判了5年”,就换了口吻:“嫂子,这有点事,你带些钱来,投资。”

  “啥事儿?”

  “这有两母子。”

  “哪来的?”

  “妹家闹离婚,孩子没人要。”

  梁正梅于是提议在安吉县接头。她如今回忆,当时心里也打鼓,于是就不停地喝水,对自己说,别想,别想。

  从仙居去安吉,约300公里,3个小时车程,李正秀抱着儿子,一路摇摇晃晃。孩子很乖,一路都不哭。当夜,他们住在安吉车站旁的小旅社。登记没要身份证。

  甘文亮第一次参与拐卖。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老婆张小仙一直在耳边絮叨,怕出事。小旅馆里的灯不亮,一直点了半宿。李正秀却毫无顾忌,睡得酣。

  转天,他们就住进了张小仙的姐夫冯光荣家里。

  冯光荣在安吉做搬运工,彼此多年未见。甘文亮对冯光荣倒不避讳,直说李正秀母子是拐来的,想卖掉。

  冯光荣想也没想,就说,他有一个亲老表叫李祥斌,36岁,还没老婆。他打电话去问,李祥斌却叫他寄路费过去,冯光荣气了,“之前他向我借了600元还没还”,就挂了电话,这算谈崩了。

  甘文亮还是睡不好,尤其是小科豪的哭声在夜里响起时。他的妻子张小仙这时还突然说想自己的小孩。他们有两个孩子。

  张小仙说,咱回去吧,这事闹得心里扑通扑通的。

  甘文亮说,你别冲我喊,哪里这么容易坐牢。这孩子非卖不可。

  两人开始争吵,彼此生对方的气,却又怕声音过于张扬,尽量压低了声音发泄心中的紧张。

  次日一早,张小仙就气鼓鼓地独自回了仙居。

  “那时哪里还能回头,都忙起来了,你这时不干,还要不要面子?”事后坐在看守所,甘文亮说。

  甘朋忠和梁正梅先后赶到了安吉。

  甘朋忠告诉梁正梅,李正秀是他表弟甘文亮的老婆,人有点傻,俩人要离婚,孩子不要了,让帮着给安排个下家,事成后给梁正梅3000元好处费,2000元路费。

  梁正梅看着小科豪,觉得太好看了,问,这么好看的孩子,他妈妈舍得吗?

  甘朋忠回答,舍得。又指指李正秀说,她不懂话,就不用说了。

  一万二。梁正梅开价。

  甘朋忠答应了。这笔钱,顶上他打工一年的工钱。

  梁正梅很快就想到一个合适的下家:李战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