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新闻周刊》 > 《中国新闻周刊》精彩报道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起看似漫不经心的拐卖

2012年05月21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五)嘉兴·甘文亮

  卖掉母子之后,甘文亮夫妇觉得不能再留在仙居,县城太小,很容易露马脚。他们到280公里外的嘉兴去打工,不敢用真名,用的是甘文亮弟弟甘文方的身份。

  没几日,就接到李祥斌的电话,甘文亮听出那边很吵,没说话就挂了电话。他想,出事了。果然,几小时后,李祥斌的堂哥李正明来电:“李祥斌被公安盯上了。”

  甘文亮想,要不把孩子找回来吧,罪小些。他给梁正梅打电话,电话一直关机,又特地回云南广南县找梁正梅,找了几日也没找到。梁正梅失踪了。

  甘文亮忐忑地回到嘉兴,心存一丝侥幸,在一家地势偏远的小电镀设备厂打工,一天工资七八十块钱。工作需要经常出差到邻县安装设备,他喜欢出差,困守一地,让他有种坐以待毙的紧张。

  (六)从河南到山东

  段丙修,河南南乐县福堪乡南汉村人,头发花白,皱纹如刻,一脸憨厚相,30多年前曾因贪污罪被判了3年,但如今已是个67岁的老人,不想还会“二进宫”。

  “跟做梦似的。”两年后,再次回想当初,他开口说道。

  他还记得,那天,他在村支书张秋重家喝酒闲扯,就接到李战军的电话。他和李战军有十几年的交情,常常一起鼓捣点生意做做,最近一次联手是当年二月,李战军倒腾古董,段丙修帮着张罗买家,没想到交易时古董被买家抢走了。运气不好。他感慨。

  李战军对他说,有个孩子要出手。

  段丙修没问孩子从何而来,顺口就问张秋重,有没有路子?

  村支书想想说,问一下老马吧。

  老马全名马保起,55岁,山东莘县王奉镇东滩村人。1984年时他曾因协同拐卖妇女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莘县与福堪镇虽分属山东、河南两省,但只不过相距二十多公里,两地人来往密切。

  马保起得到消息后,随即找到熟人蒋万书。蒋万书比马保起大两岁,接到马保起电话后,四处张罗,过了一两天,就带来消息:“有人要买小孩。”

  几天后,两地人马在河南与山东交界的毕屯村(属山东莘县)见面了。这一边,李战军、梁正梅、甘朋忠和孩子;那一边,是马保起、蒋万书和下家;中间人,段丙修。

  马保起、蒋万书带着孩子做过体检后,拿出个袋子:“这是4万,查一下。”

  梁正梅分了5000元,甘朋忠得了5000元,李战军拿了2000块,分给段丙修1000块,段丙修说他回村后,又分了500元给村支书张秋重。

  好处费,从没人提起,但大家都心照不宣。事后警察讯问时,发现双方都仅是“有限的认识”,互不知道姓名,也不知道背景,甚至看照片也想不起来是否见过。

  整个交易过程,没有一个人提起孩子是从哪里来的。

  (七)云南·梁正梅

  甘文亮去找梁正梅的时候,梁正梅刚好不在家。原来,她从甘朋忠那里也得知事情败露了,甘朋忠的想法和甘文亮一样——把孩子找回来。

  已回到云南,梁正梅又给李战军打电话,李战军说,要孩子可以,拿5万块。

  甘朋忠一听,上哪找这么多钱去?梁正梅思前想后,破费点儿总比坐牢好,就自己凑了5万元,打算先要回孩子再说。没想到,刚到昆明就遇上了小偷,装5万元现金的小包和手机都被偷了。

  既联系不上上家,也联系不上下家,钱也没了,梁正梅两眼一抹黑,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好找当地朋友借了点路费,灰头土脸地回了家。

  这事儿真倒霉,她想。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再也不想。

  (八)山东·买家

  李战军、梁正梅不知道,和马保起、蒋万书一起来接孩子的,还有一面包车人,一辆车没坐下,还有两个是骑摩托车来的。

  摩托车的乘客之一赵东玉,就是蒋万书找到的介绍人、46岁的莘县尧舜村农民赵东玉。

  赵东玉常年务农,没啥门路,但也没有拒绝,“都是村子里的人,能找到你,就是看得起你,要是不接着,可就不是场面上的人了”。

  赵东玉于是找了他认为有门路的翟继文。

  翟继文是邻近的阳谷县西湖镇翟庄村人,平常做些劳务输出的生意,认识人多。

  他的确认识一家想要小孩儿的人,翟继文叫他“小军”。

  “小军”已经结婚八九年了,一直没有生育,曾跟翟继文提过,想要收买个小孩儿,因此,当赵东玉的消息传来时,翟继文就去找了“小军”。

  “小军”本名叫薛君才,是个1980年出生的年轻人,住在阳谷县大布乡薛楼村。他听了翟继文的话以后,表示愿意要这个“父母离婚了不要的小孩儿”,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价钱定在了4万8千元。薛君才也没有这么多钱,于是多方讨借,筹得钱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