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飙车案 > 深圳飙车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飙车司机事后躲藏7小时 公司老板劝其自首(图)

2012年05月31日08: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贺达源
昨日,“5·26”车祸死者唐露露的奶奶抱着孙女的遗像在深圳市交警局等待结果。
昨日,“5-26”车祸死者唐露露的奶奶抱着孙女的遗像在深圳市交警局等待结果。

嫌疑人侯某出事后首度接受媒体采访,数度哽咽。
嫌疑人侯某出事后首度接受媒体采访,数度哽咽。

  南都讯 “真的没有想到因为自己酒后驾车给大家造成这么大的损害,现在十分后悔。”事发后一直被关押的肇事者侯某,昨日现身媒体,向受害者家属致歉。

  侯某解释自己当时神志不清,所以没有第一时间投案,回到住处稍微清醒后就到交警中队报案。而深圳警方昨日公布的一系列视频显示,侯某在肇事后乘出租车到大梅沙游艇会酒店,公司老板劝其自首。

  出酒吧时已“完全没意识”

  侯某说,当晚从酒吧出来时已经完全没有意识,目前仍无法回忆出事发前都做了什么,直到事故发生后安全气囊打开,他才有一些轻微意识。侯某还说,自己解开安全带后,曾想帮被困在副驾驶座位的女子解开安全带但没成功,于是赶紧下车把后排两名女子拖出。

  对于为何没有第一时间投案,侯某表示当时自己神志不清,回到住处后稍微清醒了一下之后就到交警中队投案了。对于“顶包”一说,侯某称绝不存在,自己就是当事人,而网友质疑的撞车时和投案时所穿衣服不同,侯某则解释是回到住处后自己换的。

  在昨日面对媒体时,侯某数度哽咽,他说因为自己的行为,让母亲担忧和女友伤心,自己感到懊悔。在采访结束时,侯某呼吁今后车友开车时一定不要酒后驾车,一定不要超车,害人害己,追悔莫及。

  事发后藏身草坪近一小时

  肇事后不救人,却在神秘消失7个小时后才自首,这期间侯某去了哪里,又干了什么?深圳市交警局昨日用一系列视频证据做出回应。交警方面调查称,凌晨3点08分事故发生后,侯某翻越滨海大道中间的绿化带带,横穿公路至滨海大道南侧的绿化带,并打电话叫来深圳大学的学生吴某,在草坪中他躲藏了近1小时时间,直到吴某打车赶到。

  4点左右,吴某从南山欢乐谷乘一辆的士到达了滨海大道,找到了侯某。两个人随后又拦了一辆的士,于5点10分左右到达距事发地约35公里的大梅沙游艇会。由于深圳的大部分出租车没有监控,交警方面出具的侯某所乘坐的出租车的G PS运行轨迹,同时还公布了出租车途经路段视频。

  在游艇会与公司老板会面

  5点10分左右,一段视频显示侯某从大梅沙游艇会门口下车,和保安简单沟通之后进入游艇会,吴某随即乘原的士离开。

  随后大梅沙游艇会前台的监控视频显示,侯某进入游艇会后和前台两名女服务员交谈后,进入了其在游艇会开好的房间。另有视频记录其光着脚上楼梯的过程。

  26日早上8点左右,侯某在游艇会房间待了不到3个小时后,8名男子进入游艇会侯某房间。这8名男子就是侯某所在的深圳市天某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其中包括法人许某周和肇事GT-R车主许某辉,交警方面称他们是来劝侯某自首的。

  9点左右侯某一行人从游艇会离开,一个小时后侯某在车主许某辉的陪同下到福田交警大队自首。

  惊魂一夜

  跑车女乘客回忆飙车夜 喝完洋酒又喝啤酒

  南都讯昨日在办案民警的许可下,南都记者进入询问室旁听警察对GT-R跑车女乘客汪某的笔录全程,并获准查阅另一名女乘客孙某于事发次日所做的笔录报告。

  记住侯某下巴上一颗黑痣

  在汪某口述和孙某的笔录中,她们对侯某的面貌印象不深,但都记住了侯某下巴上的一颗黑痣。孙某在口供中称,5月25日至26日的那场致命聚会,是由汪某约请的,5月25日晚上9时许,汪某乘坐一辆红色跑车到她家楼下接她,当时她记得驾车者身穿休闲服,下巴上有颗痣,个子不高但挺壮实。

  “4个人一起先去了乐巢酒吧,在卡座里喝酒,当时加其他朋友,一共有6到8个人。”孙某称,当晚一共分了两个台,喝的是轩尼诗VSOP,大概喝了3瓶多750毫升装的纯酒。此间,汪某曾离开一会,回来后她又邀请侯某和两位女伴一起去附近的后花园酒吧,第二场酒是太子酒吧老板老崔邀请去的,应该也是8个人,喝的是啤酒。

  喝完两场酒已是5月26日凌晨3时左右。孙某说,当时侯某和她们三个一起离开酒吧,打算送她们回家的。在另一组视频中,侯某离开酒吧时已经东倒西歪,参与调查的民警说,侯某酒量并不大,当晚应该是喝了太多酒,才致飙车肇事。

  “开到滨海大道时车开始摇晃”

  “从酒吧出发时,没有其他的车,就我们一辆红色跑车。”孙某称,当车辆行驶至滨海大道时,她感觉车子开始左右摇晃,后来就是一瞬间的事,她记不得了,甚至连自己是怎么上另一辆车都不清楚,后来她在第二辆车的后视镜上看到自己嘴巴边上有血,才知道出事了。当警察问知不知道事故有几辆车被撞、有没有人死伤时,孙某称,她只知道自己嘴巴出血,牙齿掉了。

  细节

  出事后GT-R车主逃往汕头又折返 其笔录称自己“很害怕,心神不宁”

  记者昨日还从福田交警大队获得了另外一份笔录,该份笔录记录了警察与G T -R跑车车主许楚辉的对话。该份笔录显示,许楚辉并不是原计划就前往汕头,而是在听闻跑车出事后,才匆忙逃往汕头。

  许楚辉称,5月26日是侯某开的GT-R跑车,该车的钥匙他和侯某各有一把。GT-R跑车虽然挂在他的名下,但他平时把车都放在公司,很少开。当警察询问他5月25日至26日的行踪时,许楚辉答称,25日下午5点钟从公司下班后,就驾驶另一辆汽车去莲花村市场买菜,后来经北环大道水官高速抵达布吉家中,然后就一直待在家中。

  直到次日凌晨3时多,他接到公司领导的电话,称侯某喝了酒开车撞死人了。“我当时一下就蒙了,因为该车车主是我的名字。”许楚辉在口供中承认,因为很害怕,就赶紧驾驶车辆从布吉回汕头。行驶至深汕高速内湖路段时,自己给那位报信的领导打电话告知行程时,那位领导说“人又不是你撞的,不要害怕。”于是许楚辉又驾车返回深圳。

  警察此后询问称:“为何刚开始问你的去向时,你说你早去汕头了?”许楚辉答称,因为自己是车主身份,很害怕,心神不宁。

  善后

  肇事者和车主应共担赔偿责任

  死者是被烧死还是被撞死,交警称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昨日交警方面还公布了现场起火的视频。视频显示事发后电动车被撞击后迅速着火,猛烈燃烧,火苗有四五米高。

  事发路段滨海大道斜对面辅道上有一个摄像头,其监控到的视频显示,透过路中的隔离绿化带,可以远远看到电动出租车被撞后迅速起火。市交警方面表示视频监控有一定位置,道路每个位置不一定都有视频能监控到,这个视频正好监控到起火过程。

  另一个侨城东路立交桥附近的视频显示,3时29分消防车来到达事发路段,此时已有多辆的士停留下来观看。消防员随即开始了灭火,画面显示3时34分左右,两只高压水枪开始同时向猛烈燃烧的电动出租车喷水。两三分钟后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电动出租车中的死者到底是烧死的还是撞死的?昨日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时,市交警方面并没有正面回应,事后记者追问时,市交警方面表示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外,嫌疑人侯某的月收入只有3000元,家庭情况也不好。赔偿问题成为关注焦点。深圳交警方面表示,根据事故认定,司机与车主应该承担共同赔偿责任。“事故处理结束后,就会进入调解阶段。如果调解不了,将按照法律程序进行。”

  统筹:南都记者 付可

  采写:南都记者 贺达源 付可 李耀海

  摄影:南都记者 陈文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