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家门口墙壁出现奇怪符号 怀疑是小偷留记号

2012年06月04日10:48
来源:东南新闻网
 门口突然出现疑似小偷暗记,居民很担心



   福州新闻网讯 出门见到墙上有奇怪的记号,你要小心了,这可能是小偷踩点留下的记号。3日,家住晋安区福铁桂山新村13号楼的杨先生就发现了墙上新出现的奇怪记号,联想到小区近段时间连续发生盗窃案,他赶紧打电话报警。

  家门口奇怪记号

  疑为小偷踩点所留

  杨先生说,昨日早上妻子出门时发现,门外新粉刷的墙上出现了奇怪的符号。“老婆觉得白白的墙上被弄出这些痕迹很难看,完全没有往别的地方想。”杨先生说,他在报纸上看到过小偷踩点时会在墙上留下记号的新闻,加上近段时间小区里发生多起盗窃案,他怀疑自己家被小偷盯上了,赶紧打电话报警。

  昨日中午,记者在杨先生家门口的外墙上看到了这个奇怪的记号,一个圆圈里画着一个叉,下方还画了一个钩。杨先生说,他的孩子已经14岁了,不可能在墙上乱涂乱画,居民楼里住的几乎都是老人,应该不会恶作剧。杨先生还表示,近期福铁桂山新村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有的还是在白天发生的,警方为了提醒大家注意防盗,还在楼道里贴了提醒告示。记者了解到,福铁桂山新村是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又位于城乡接合部,进出人员较复杂。

  加强防盗意识是关键

  杨先生家门口墙壁上的记号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记者查询资料了解到,按照警方总结出的规律,打钩的记号表示这户家庭白天经常有人在家,晚上回家也比较准时,不太适合偷盗;一个圆圈里面画一个叉,表示这户家庭没有什么可偷的,建议放弃。以此来推断,杨先生家很可能遭到小偷踩点,且留下了不适合偷盗的记号。

  对此,一名民警表示,对记号的解读只是对以往办案经验的一种归纳总结,具有一定的参考性,但并不能完全拿来判断是否遭贼“惦记”了。“具体来说,各省总结出来的记号所代表的意思也不完全一样,需要具体调查才能下结论。”民警表示,最重要的是住户要加强防盗意识,不在家中保存大量的现金和贵重物品,特别是夏季到了,晚上睡觉不要打开窗户或阳台的玻璃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