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杭高铁全线站名敲定 建成后南京到杭州1小时

2012年06月05日14: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龙虎网讯 北起南京,南至杭州,全长248.963公里。其中,江苏境内146.773公里,浙江境内102.190公里。线路自南京南站东端引出,并行京沪高速铁路东行至秦淮河南折,经瓦屋山西缘、溧阳北侧折向南,与新长铁路平行,穿过宜兴国家森林公园,经丁蜀西侧穿大毛山,跨新长铁路,在长兴北设长兴站,跨宁杭高速公路引入既有湖州站,经德清城关东侧跨京杭大运河。

  宁杭高铁的站名都确定了。金陵晚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经过多次讨论后,宁杭高铁全线11个站名全部敲定,江苏境内7个,浙江境内4个。与之前披露的名字相比,部分站名有所改动。

  采访中记者还得知,宁杭高铁设计运行时速为350公里,铁路建成后南京至杭州将在1小时以内到达。

  新闻助读

  年底为啥不能通车?工程进展受到影响

  宁杭高铁分为江苏段和浙江段,南京段于2009年3月份打下第一钻,标志着宁杭高铁正式开工。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到铺轨阶段。据记者了解,铺轨工程目前只进行到常州境内,南京境内还未开始铺设。与之相比,浙江段的工程量也很大。除了铁路的建设外,其还要承担杭州东站站房的建设。鉴于杭州东站站房剩余工程量巨大,宁杭高铁年底通车运营有点悬。

  据记者掌握的最新消息:可能推迟至明年7月份开通。

  南京到杭州要多久?最快1小时内可到达

  目前,每天从南京开往杭州的高铁有15趟。其中,5趟始发车,10趟过路车。从目前的运行时间上看,南京到杭州的时间在3小时左右。

  那么,等到宁杭高铁通车后,南京到杭州的时间需要多久?记者得知,宁杭高铁是一条直达客运专线,根据其设计的时速测算,届时南京到杭州最快1小时以内就可以到达。同时,每天还将开行多对动车组列车,两地及沿途旅客出行更加方便。

  票价会是多少钱呢?预测二等座约120元

  目前,南京到杭州高铁二等座票价218元。等到宁杭高铁通车后,南京到杭州最快缩短至1小时以内,那么票价的定位又是多少?

  对于这个疑问,采访中记者得知,目前,南京到杭州必须经过上海。然而,等到宁杭高铁通车后,从南京坐高铁到杭州不需要再经过上海走一条“之”字形的远路,而有了一条直达的客运专线,距离上大大缩短了。根据高铁每公里的定价标准计算,届时二等座票价预计约120元。

  通车后有哪些影响?形成1-2小时交通圈

  除了缩短两地的出行时间,宁杭高铁通车后还会产生哪些影响?据介绍,宁杭高铁通车后,除了方便南京和杭州两地居民的出行外,还可以促进宁波与南京的交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沪杭甬客运专线杭甬段的建成通车,届时从南京到宁波的时间也将缩短为2个半小时。

  而根据规划,长三角将形成以上海、南京、杭州为中心的“1-2小时交通圈”,长三角16个城市中任意两个城市之间4小时可以到达。届时,每一个城市都是“网格”上的节点,到长三角各个城市坐火车就像乘公交一样快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