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降息助力债市走强 债基蜜月期或延长

2012年06月12日09:03
来源:新华网
  5月CPI数据超预期降至3%,加上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消息,为持续走强的债市增添了新动力。市场人士表示,作为主要由利率驱动的市场,此次降息将刺激债券价格走高,推动债市持续走强,对债券型基金也构成重大利好。此前,有观点表示债券市场已透支了部分预期,债券基金的蜜月期可能结束。但降息通道的开启,或将让债券基金的蜜月期得以延长。

  债基持续受到追捧

  央行宣布降息消息之后,债市相关指数纷纷大幅攀升。继上周五报收133.42点的高点之后,昨日国债指数继续高走,报收133.45点,再创历史新高。上证企业债和公司债指数同样表现强劲,分别创下154.81点和136.95点的历史高点。

  今年以来,随着债市的普涨,债券基金也取得较好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今年以来有数据统计的债基平均净值回报为5.62%。其中,分级债基中的B类份额受益于杠杆操作,净值上涨幅度更为显著。截至6月8日,分级债基B类份额今年以来的净值平均涨幅接近19%。3月份募集成立的广发聚财信用债基A份额在建仓期间就获得了2%的收益。业内人士表示,分级债基上涨的可持续性更多地取决于债市的走势,随着债市的继续走强,分级债基的进取份额借助其杠杆效应在债券牛市行情中的表现将更为突出。

  据了解,相比近期成立的多只股票型基金发行的不顺利,债基发行更显火爆。据基金公告资料显示,截至昨日,今年6只延长募集的新基金中有5只为股票型基金,而8只提前结束募集的新基金均为债券基金。而近期更有多只债券基金将相继推出。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南方基金近期将有一只纯债基金和两只绝对收益债券基金推出,建信、博时等也刚刚各自申报了一只债券型基金,大成、中银、光大保德信、金鹰、安信等公司则均有债券基金正在审批中。

  中低等级信用债受益

  此前,有观点表示债券市场已透支了部分预期。广发基金聚财信用债基拟任基金经理代宇则认为,市场已进入降息通道,随着市场资金利率的下降,债基将迎来较佳投资窗口,低风险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固定收益类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欧债危机不确定性风险加剧,国内经济显著下滑,资金避险情绪高涨,对市场低风险产品的偏好明显提升。数据显示,近期分级债基的稳健份额也频频受到资金青睐,6月以来开放申赎的富国天盈A、万家添利A等均获得净申购,甚至启动比例配售机制。

  代宇认为,随着利率的下降,利率债尤其是一年期以内债券收益率将整体下行,在通胀和经济双双下滑的背景下,信用债的信用利差将维持胶着状态下的窄幅波动。目前来看,资金面对短期利差缩小的带动作用略大,降息有利于中低等级信用债。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