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华复旦在四川展开生源大战 北大关注农村学子

2012年06月23日22: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生源大战:清华连夜搜联系方式 复旦兵分六路忙宣传
生源大战:清华连夜搜联系方式 复旦兵分六路忙宣传

  昨夜,对许多考生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夜。网上网下浮出水面的高分佼佼者,也同样让各名校来川招生的老师们无法入睡。每爆出一位高分考生,清华大学招办老师就开始全力搜索这位幸运儿的联系方式,北京大学也静候考分的公布。复旦大学则将于今日兵分六路,集中宣传,向考生发出邀请。一场生源大战将于今日拉开帷幕。

  清华激动:

  猛搜高分生联系方式

  昨晚6点半,记者来到清华大学招生组下榻的宾馆。清华大学表现得十分神秘,招生组工作人员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这两天是敏感时期,学校商议决定不接受访问。”据他透露,此时招生组成员正在开会,商量今晚分数公布后的行程。对于之前网上风传的高分考生林浩然,清华此时也表现得相当淡定:“我们欢迎优秀的学生,但一切工作要等分数公布后才会开展。”7点,记者走近清华工作人员房间,三位老师正聚在一起聊天、看电视。“今晚10点之后就会有很多咨询电话,我们准备工作到凌晨1点。”

  时间到了晚上9点,高考高分学生纷纷“露头”。清华招生组的态度也越来越不淡定。“是熊吟龙吗?树德的?”清华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询问成都晚报记者,“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听说分数高达661的熊吟龙向往清华,电话里工作人员的声音也相当激动:“他喜欢什么专业?是土木工程吗?我们会尽快联系他的。”几分钟后,又出现了分数更高的考生。“两个都在成外吗?叫什么名字?”在昨晚的9点半,清华招生组工作人员仍旧在试图与各位高考佼佼者取得联系。但当记者问起是否会与高分考生见面,邀请入读清华时,相关人士表示:“我们的咨询电话和酒店地址都是公开的,欢迎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我们为所有想上清华的考生服务,不一定要是第一名。”

  北大淡定:

  不追捧、不抢占、不宣传

  与此同时,成都晚报记者致电北大招生组组长任羽中,他表示,北大也在等待最后的分数公布。而北大也早在成都、绵阳两地设置了咨询点,同时也公布了咨询电话和酒店地址,为家长及考生服务。关于高考尖子生,任羽中笃定地表示,“我们欢迎所有能达到北大分数线的考生,不管他是不是状元。我们还将特别关注农村考生和贫困生。”任羽中告诉记者,“我对第一名有‘三不’原则:不追捧、不抢占、不宣传,他们向往北大,我欢迎,但北大不会宣传他们。与其这样,不如将目光投向农村考生或贫困生,给他们更多的帮助。”

  复旦有招:

  开说明会+进校宣传

  记者昨晚也走访了复旦大学住宿的酒店。晚上七点半,复旦招生组工作人员也正进晚餐,说说笑笑。招生组人士透露,按照以往的经验,一过晚上10点,分数出炉后,他们会面临无数的电话咨询,而今天白天,也是一场“抢夺”优生的“战争”。招生组张群教授告诉记者,招生组今天将兵分6路,分别留守成都宣传或奔赴省内其他市州。“我们将参加省招办举行的招生说明会,以及到四中、七中、九中等校进行宣传。从近两天的咨询中我们就能得到许多数据,这些信息能帮助我们给考生更准确的建议。”他称,一旦分数公布,复旦也将为各地高分学生送上祝贺,并发出邀请。(见习记者 蒋成然 摄影 李豫龙) (来源:成都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