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跳河救人溺亡 获救女子离开称“关我屁事”

2012年07月06日05:30
来源:北京晨报
小伙救人溺亡 获救者忙开溜
生前爱狗如命的邓锦杰再也无法照料爱犬了。
小伙救人溺亡 获救者忙开溜
邓锦杰的亲属在河边伤心欲绝。

  小伙救人溺亡 获救者忙开溜

  面对围观群众指责 获救女子竟称“关我屁事”

  7月3日晚,湖南娄底孙水河公园河段岸边,当邓锦杰的遗体被打捞上岸时,两边岸上已挤满了成百上千闻讯而来的市民。他的两条爱犬仍在人群外眼巴巴地等着主人牵它们回家,可生前爱狗如命的邓锦杰再也无法照料它们了。

  此前一个小时,27岁的邓锦杰为了营救溺水的一家三口,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不幸的是,因体力不支,他被湍急的河水吞噬。而让人心寒的是,当邓锦杰遇险生死不明时,被救的一家三口不但没积极施救,也没留下来关注事情的进展,而是漠然地选择了离开……

  事件回放

  好心男子溺水身亡

  7月3日傍晚6时30分许,当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救人溺水者的家属及朋友一同守候在河岸边等待着打捞结果。

  一名姓扶的女士称,事发时她就在离出事地点不足100米的地方散步,“我看见那一家三口在河里游了好一会儿。两口子在离小孩几十米开外的浅水处游,小孩5岁左右,身上有救生圈。救生圈一直往下游浮。可能是发现小孩遇到了危险,这对夫妇在自我施救无果后向岸边求救。”扶女士说,“救人的小伙见有小孩溺水,想都没想就跳下河去救人,但此时河水湍急,可能是呛了几口水,慢慢地他自己也不行了。”

  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救人者邓锦杰正在河边遛狗。突然听到有人在河中心喊救命,邓锦杰来不及脱去长裤和鞋就跳入河中。在他的带领下,有两名市民也加入了救人的行列。当一家三口被救上岸时,大家才猛地发觉率先救人的邓锦杰不见了。

  娄底市消防部门的民警接警后赶到了出事地点,全力展开打捞,但由于溺水的时间过长,邓锦杰打捞出水时已身亡。

  目击者称

  获救一家漠然离开

  “没有想到的是,被大伙齐心协力救上岸的一家三口,不仅没有去营救溺水者,甚至连一声谢谢都没有,就离开了出事地点。”对于三人被救起后选择溜走,目击者扶女士认为,他们可能认为这个事情和自己有因果关系,怕担责。

  “救人者溺水生死不明,被救的一家三口竟选择离开”。7月4日,娄底孙水河公园的救人事件成了网络上的热点事件,网友除在为救人者默哀、惋惜之外,也纷纷指责被救者的冷漠行为。更有现场目击了事件的网友和市民发帖称被救者离开时还出言不逊。围观的群众说“救你们的人还没上来,你们怎么就走?”那一家三口中的女的竟然说“关我屁事”,然后就开车走了。

  警方调查

  期待一家三口现身

  据了解,娄底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警方期待一家三口能勇敢站出来,还原事情真相。目前从掌握情况来看,邓锦杰基本定性为见义勇为。据《三湘都市报》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