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最新防卫白皮书 中国舰艇进出大洋频率增高

2012年07月25日10:2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日本白皮书对中国军队的动向十分关注
日本白皮书对中国军队的动向十分关注

  日新防卫白皮书,中国还是重点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日本媒体24日提前曝光即将发布的2012年日本《防卫白皮书》的内容,其中“中国威胁”再次成为白皮书的重点。日本NHK电视台称,白皮书宣称,中国还在增加国防费用支出、强化海洋权益,这些举动都增加了该地区的紧张。

  NHK电视台24日说,今年夏季即将公布的《防卫白皮书》关于中国部分的主要内容有:为研制航母等先进武器,中国军费今后还会继续增加,过去24年间,中国军费已增长30倍;中国舰艇进出大洋的频率越来越高,特别是在钓鱼岛周边及东海、南海等地区,这一现象尤为突出。白皮书宣称,加上军力不透明等因素,中国的军事动向对日本等东亚国家乃至整个国际社会来说都是值得担心的事情。《读卖新闻》称,这次《防卫白皮书》比过去更加鲜明地突出了对中国的戒备感,并认为中国海军正在提高远洋战斗能力。除中国外,该白皮书还提到俄罗斯也是值得日本担心的国家。

  防卫省宣称,《防卫白皮书》每年发行一次,目的是加深对日本防卫政策和国际安保形势等的理解,今年已是第38次出版,将在本月交由内阁审议。近年来,日本《防卫白皮书》几乎每次都在老调重弹强调“中国威胁”。2006年的白皮书除强调“中国威胁”外,首次大幅增加关于中国海洋活动的新动向,强调中国在与东南亚国家存在主权之争的南沙、西沙群岛的活动得到强化,同时对中东石油运输必经的印度洋也特别关心。当时的白皮书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活动的国际化,为保证海上生命线,以及中国海空军的现代化进程,中国军力影响范围可能会超越近海向外扩张。2010年则首次增加关于中国在南海动向的专门章节。2011年该白皮书还对中国进出大洋的范围“感到担忧”,表示要继续对中国保持警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