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遇入汛来最强降雨 重灾区有八处“孤岛”

2012年08月05日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辽宁遭遇入汛来最强降雨 重灾区仍有八处“孤岛”


  8月4日,辽宁省大连市民众在洪水中自救。受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3日至4日多地普降大到暴雨,该省境内的沈山、沈大、沈丹三条铁路部分路段中断行车,多个地区出现道路毁坏、堤防受损农田被淹等不同程度的灾情。据辽宁省防汛部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此次降雨致使该省超过100毫米以上雨量站607处,转移民众超过15万人。中新社发 宋太盛 摄
辽宁遭遇入汛来最强降雨 重灾区仍有八处“孤岛”


  8月4日,辽宁省大连市防汛部门工作人员对困在水中的民众进行营救。受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3日至4日多地普降大到暴雨,该省境内的沈山、沈大、沈丹三条铁路部分路段中断行车,多个地区出现道路毁坏、堤防受损农田被淹等不同程度的灾情。据辽宁省防汛部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此次降雨致使该省超过100毫米以上雨量站607处,转移民众超过15万人。中新社发 宋太盛 摄

  中新社沈阳8月5日电(司晓帅)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5日通报称,受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8月3日至4日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地出现致灾暴雨。目前,全省共转移民众15.5万人,辽宁南部重灾区仍有8处“孤岛”。

  此次降雨特点是范围广、历时短、强度大,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其中东南部平均降雨113.2毫米,最大点雨量出现在岫岩县李家堡站为420毫米。降水致使多条中小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共有160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根据降雨情况,辽宁省防指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在强降雨来临前后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重点地区抢险救灾。

  据初步统计,降水造成大连、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葫芦岛等多个城市的部分地区受灾。辽宁省境内的沈山、沈大、沈丹三条主要干线铁路水毁中断;全省236条国省干线、乡村公路中断,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损坏公路225公里、桥涵240处。

  暴雨还造成农田积水192.5万亩,房屋倒塌2395间,损毁堤防328公里、农村饮水工程4203处、水闸8处、塘坝72座、机电井450眼。此外,丹东市曾出现油罐被冲入鸭绿江、一处分流堰被冲毁70米、大洋河水位急剧上涨三个主要险情,目前均已得到妥善处理。

  在此次降雨过程中,降水量较大的盖州、岫岩两地因灾一度造成交通、通讯中断。记者4日晚在驱车前往盖州过程中,因道路被淹被阻挡在盖州城西。截至记者发稿时,盖州、海城及岫岩县仍有8处孤岛。

  据辽宁省防指介绍,台风“达维”给辽宁带来的强降雨已于4日晚间结束,但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也已形成,后续仍可能对辽宁产生影响,出现强降雨过程。目前来看,辽宁省的抗洪救灾形势依然严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