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用卷筒纸擦嘴得痢疾 商家称餐巾纸成本高

2012年08月06日10:46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梁成良

  用卷筒卫生纸擦嘴容易得痢疾

  本报讯(见习记者 梁成良)在炎热的夏日,沐浴着傍晚的凉风来到大排档“胡吃海喝”,成为省城市民常见的消遣方式。8月4日晚,家住太航小区的刘女士在夜市中吃得大汗淋漓,毫不顾忌地拿起桌上的卷筒卫生纸抹抹嘴,殊不知病菌已经“盯”上了她。

  4日19时,在太航夜市,刘女士正和几位朋友吃烧烤。一阵猛吃之后,刘女士拿起桌上的卷筒卫生纸,对老板说:“这卫生纸都脏了,给我换一卷。”老板连忙从抽屉里拿出一卷新纸递给她。刘女士抹抹嘴,擦擦汗,发现脸上留下不少纸屑。她皱皱眉头,旁边友人开解道:“出来就是图痛快,别计较这么多,又没吃进去,没关系的。”

  不料,刘女士回家之后,腹部剧痛。“开始我还以为是吃坏肚子了,上几次厕所就好了。”刘女士回忆说,“没想到拉到半夜还是不行。我去医院挂了急诊,才知道是得了痢疾。”医生告诉刘女士:“使用不洁卫生纸,极易染上肠炎、痢疾等传染性疾病。卫生纸上的病原微生物中,细菌、真菌主要是消化道和接触传播,病毒可通过呼吸道、血液和消化道传播。”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省城露天夜市基本全都使用卷筒卫生纸或自折条状纸。为什么商家不愿使用正规的餐巾纸,一位老板道出“天机”:“好的近30块钱一提,这种只要12块钱。我们这每天用纸量大,买餐巾纸成本太高,只好用卷筒纸代替。”

  记者随后从太原市卫生部门了解到,真正的餐巾纸(也叫纸巾纸,包括面巾纸、湿纸巾等)有严格的生产、卫生、质量标准要求,必须是独立最小包装,以保证出厂到使用始终与外界保持隔离。卫生纸一般使用大包装,只限定总体细菌总数,细菌、重金属和不明化学物质都很可能严重超标。从2002年7月1日起,卫生部颁布的《消毒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禁止用卫生纸代替餐巾纸让消费者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