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家乐福打折促销有陷阱 折后反比原价贵

2012年08月17日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9月开学季临近,法国各大超市为争取顾客开始了新一轮促销大战。不过《巴黎人报》1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型超市中的很多促销形式都存在陷阱,因为所谓的“惊爆价”“最低价”等字样并不具备法律效应,因此商家往往在这上面大做文章。

  捆绑式贩售是家乐福、欧尚等大型超市的常用销售方法。例如将三包酱料绑在一起销售,并在其旁边加上2.99欧元的促销标签,出于“买得越多价格越低”的考虑,这些酱料很受顾客青睐。不过,其实在货架上这种单包酱料的价格仅为0.7欧元。

  为吸引购物者,家乐福还推出一项补偿政策,即一旦在其他超市发现价格更低的同样商品,超市将对顾客进行双倍补偿。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不同超市之间比价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这类“保证最低价”的产品在网站上根本找不到,此外这类商品每周都会更换,想要记住商品价格绝非易事。此外,很少有顾客会为了0.1或0.2欧元的价格差自找麻烦,消费者图省事的做法也为超市设置陷阱提供了条件。

  超市宣传册是吸引顾客的又一主要手段。这些花花绿绿的宣传单上多印有“买四赠一”,或是“文具一律五折”字样,然而一旦消费者到了超市,就会发现传单上所提及的物品根本无迹可寻。对此,超市在促销首日给出的解释多为“产品还未上架”,之后则以“产品售罄”为托词搪塞顾客。

  在法国,促销陷阱一旦被发现,商家将被严惩。2012年4月,家乐福以及其他两家超市就因“进行欺骗性商业活动”而缴纳了14万欧元罚金;另外一家超市因发布欺骗性广告而在2010年3月被处以3万欧元罚款。(报道员 原竟格)

  作者:员 原竟格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