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安包茂高速公路车祸 > 延安包茂高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笑局长”回应:很抱歉 但也感觉委屈(图)

2012年08月29日22:35
来源:人民网
延安车祸“微笑局长”回应:很抱歉 但也感觉委屈

  因“8·26”延安包茂高速特大交通事故的一张新闻图片,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一夜之间成为名人。照片上,他面露微笑听取其他工作人员汇报,被网友斥为“没人性”。随后,他佩戴不同名表的数张照片被网友相继扒出,经时尚界人士估价后,愈加引得众说纷纭。今日晚间,在一个微访谈中,杨达才回应有关微笑和名表的数个质疑,并表示“我很内疚”。

  连连道歉,但也“感觉委屈”

  访谈一开始,杨达才即强调想和网友进行一个沟通,“表达我的歉意”。他表示,事故早上自己6点多接到报告,11点到达现场,先向遇难者默哀之后才开始了解事故有关情况。“发生事故,谁都不愿意看到。为了给遇难者一个交代,让遇难者家属得到很好的照顾,很多工作人员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但由于我的不够谨慎,让一个不恰当的细节遮盖了很多主要的工作,让事故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的关注被降低了,在这里,我也要向他们道歉。”

  但他也说,“起初听说网友各种批评指责的时候,我也感觉很委屈,因为这并不是我本意。”

  想让他人别太紧张 一不留神“神情有些放松”

  “来到事故现场,看到情况,我们的心情很沉痛,由于事故太过重大,现场气氛其实很压抑,有些基层同志向我介绍情况的时候,都显得特别紧张,有的同志口音比较重,有些话我听不太清楚。我让他们放松些,可能一不留神,神情上有些放松。现在回想起来,我也很内疚。”

  杨达才说,自己五十多岁,身体也不太好,驱车四个多小时赶到现场的时候其实也很疲惫,“但我是带队领导得打起精神,和基层同志谈话的时候只想让他们不要太紧张。”

  称不想因个人原因干扰事故调查

  至于接受微访谈的原因,杨达才称,是不想让自己的事干扰到更重要的事,“调查遇难者的身份,接待遇难者家属,这些才是真正的大事,我个人的事只能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想也不应该因为个人的原因干扰事故调查。但没想到网上舆论发展这么快,让广大网友这么关心。”

  他表示,站在网友角度想其实也合理,大家不在现场对现场的情况不了解,有自己的看法也很正常,“我也能理解。”

  手表最贵3.5万 其他一两万

  微笑事件引发轩然大波之后,杨达才此前多张活动照片被扒出,有网友分析,从图片看来,杨达才至少拥有5块不同的手表,且均是万元以上价位,其中不乏名表。

  第五大道奢侈品网首席运营官孙多菲发微博表示,她向业内专家请教,“第一张:6.5万左右的蚝式恒动系列劳力士;第二张:3.5万-4万之间的欧米茄;第三张:江诗丹顿18K玫瑰金表壳,而且是机械的,市场估价在20万-40万;第四张:欧米茄,价格3万多到4万;第五张:雷达全陶瓷,市值估计3万。”

  而杨达才今日也部分证实了上述信息:“我这几块表里面,最贵的一块是今年买的万宝龙106500型号,价格是3.5万,不是江诗丹顿牌子。其他几块表的牌子跟网友所说的差不多,每块价格大致在一到两万左右。”

  用合法收入买五块表 已向监察部门汇报

  但杨达才补充说明,以上内容都已经向纪律监察部门做了汇报,并且都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十多年来的不同时期自己购买的。他同时确认,手表数量一共有五块。

  “我很难过” 不愿家人受到连累

  杨达才说,听家人说,有些网友的言辞很激烈,甚至涉及到了家人,“我很难过。对我,大家可以尽管批评,我也表示真诚的道歉!将心比心,我想大家都不愿意因为个人的过错,让家人也受到牵连和连累。”他表示要拜托大家,也请广大网友理解。(记者 刘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