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直击伊利成品奶生产过程 检测累计达899项

2012年10月01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记者乌娅娜赵永厚李爱平)乳品安全备受公众关注,内蒙古伊利集团日前敞开大门,接受媒体零距离“透视”。记者随机采访了伊利公司的敕勒川奶牛养殖基地,4小时现场体验成品奶生产过程。

  早晨5:30,记者赶到敕勒川牛场时,奶牛们已开始享用饲养员精心搭配的营养早餐。

  饲养员段俊峰介绍,从小牛出生开始,工作人员就在它的耳朵戴上电子耳环。耳环会记录奶牛每一天的成长情况,包括健康状况、膳食比例、每日挤奶量等信息。伊利总部通过这些信息,为奶牛订制科学的营养套餐,保证每餐的蛋白质含量不低于13%。套餐中的粗饲料来自于自建草原牧场,精饲料来自于自建饲料加工厂。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饲养员先将饲料放入专业的搅拌车进行切割、搅拌、混合均匀,然后才进行喂食。他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奶牛挑食,维持瘤胃PH值稳定,防止瘤胃酸中毒。

  6:00,奶牛们一边听着轻音乐,一边排队准备挤奶。

  记者在挤奶一线看到,挤奶前,工作人员先用药浴液对奶牛乳房进行了清洗,然后用专业纸巾擦拭干净,之后给奶牛套上挤奶用的奶杯,前三下挤出的少量奶,进行检测化验。检测合格的奶牛才被允许进行自动化挤奶。挤奶后,又对奶牛乳房进行了药浴液清洗。

  整个挤奶大厅中,关键位置均安装监控摄像头,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摄像头均为24小时监控。

  6:40,运奶车就位,公司对所有运奶车进行统一清洗、消毒。

  7:30,运奶车全封闭灌装完毕,逐辆出发,驶向距离牧场最近的液态奶加工工厂。

  运奶过程中,由于道路维修,运奶车停车5五分钟,信息部监控员立即来电,询问司机停车原由。

  司机赵师傅介绍说,伊利总部通过源奶物流运输管控平台系统,运用GPS和视频记录相结合的技术,对全国三个区域内的29个奶源地区所有的奶源车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每辆运奶车的进奶口和出奶口都安装有摄像头,每10秒钟抓拍一张画面,实时回传总部。奶车停车3分钟以上,监控人员就会询问停车原因。

  “管理越来越严格了,如果不按规定的路线行驶,或中途非正常停车,都会被调查,我们真的很紧张。”赵师傅说。

  上午8:10,运奶车到达目的地,化验员赵秀敏立即对运来的牛奶进行取样化验。

  她说,源奶运输到工厂后,都要经过过泵、采样、检验等标准程序,检验合格后才能收到奶仓,不合格的退回奶源事业部进行处理,一套完整的检验过程需要50分钟。使用各种专业设备,在30分钟内就可检测出三聚氰胺、抗生素及农药残留等检测数据。

  在源奶环节完成的各项检验检测指标为117项,成品检测累计达到899项。在检测的项目数量和标准方面都严于国家标准。

  上午9:03,源奶进入伊利引进的国际乳业先进生产线瑞典利乐2号生产线,开始生产成品。成品还需再经过出厂检验,合格后才被允许进入市场。

  工作人员说,在市场上,消费者随意打开一盒牛奶,从奶盒上的条形码,就可以追溯查出这批牛奶是什么时候出厂,来自哪条生产线,甚至来自哪个奶站的哪一头奶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