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改变战术第二场辩论扳回一局

2012年10月18日11:5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奥巴马改变战术第二场辩论扳回一局]
  奥巴马强势出击力压罗姆尼

  10月16日晚间,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进行了第二次竞选辩论。 距离11月6日的大选仅有20天,选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第二场辩论也是两党总统候选人争取中间选民支持的机会。

  在美国大选的两位总统候选人举行第二次电视辩论之后,人们的总体印象是,这两位候选人表现都不错,但是现任总统奥巴马的表现更为出色,比他在第一次电视辩论中的表现强了很多。

  美国主要媒体采访的人基本认为,奥巴马总统在这次电视辩论中表现出色,化解了上一次辩论之后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在选民支持率方面急起直追的势头。人们普遍认为,奥巴马在上一次电视辩论中表现差劲,当攻未攻,令人有隔靴搔痒之感。

  这次辩论则不然。奥巴马抓住一切机会猛烈进攻。例如,他抨击罗姆尼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率很低以及罗姆尼所说的奥巴马的支持者有47%依赖政府救济的说法。奥巴马还为自己的第一个任期评功摆好,说自己挽救了美国汽车工业和击毙恐怖主义头子本拉登等等。奥巴马还巧妙地处理了一些棘手的话题。例如,他把枪支管制问题变成攻击罗姆尼的机会,说罗姆尼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出尔反尔。在回答油价的问题时,奥巴马说,他上任的时候油价低是因为当时经济陷入衰退。他还抨击对方说,“可以看出,罗姆尼州长能够把油价降下来,那是因为他的政策会使经济回到那样糟糕的局面。”

  罗姆尼的攻势遭奥巴马巧妙化解

  奥巴马在辩论中说,罗姆尼的减税和增加军事开支的计划将在10年里造成8万亿美元的代价,要筹集这笔钱不是使赤字急剧增加,就是要增加中产阶级的税收。而罗姆尼没有提出具体的计划,只是笼统地说,“我将使我们走上平衡预算的轨道。”

  罗姆尼表现也非常积极,他的论点围绕着一个主题,也就是奥巴马政府过去四年表现不佳,未能重启美国经济。罗姆尼反覆强调,“这位总统说到做不到。”罗姆尼也有表现出色的地方,他列举了奥巴马在上一次大选中许下而没有兑现的承诺,例如把财政赤字削减一半和进行移民改革立法等等,并且指出还有许多人仍然失业。

  罗姆尼本来可以利用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遭到袭击一事来攻击奥巴马,但是辩论主持人克劳利质疑他转述奥巴马关于那次袭击的用词的准确性,使奥巴马得以避开锋芒。

  奥巴马在第二次辩论后恢复势头

  关于双方在第二次辩论中的总体表现,路透社援引波士顿大学传播学教授托比-博科维茨的话说,“我认为,显然是奥巴马赢了,谁也不会说罗姆尼占了上风。”明尼苏达州卡尔顿学院政治学教授史蒂文-希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说,奥巴马“又恢复了势头”。 专家估计,第二次辩论后奥巴马获得连任的机率增加了1.6个百分点,达到63.6%。

  负责民主党竞选策略的道格拉斯-哈塔维说,“罗姆尼在第一次辩论之后反弹已经停止。奥巴马总统一再强调罗姆尼不可信任,大部分时间都使罗姆尼处于守势。”由沃尔玛公司赞助的对两党一些妇女进行的一项意见调查显示,在这些未拿定主意的妇女当中,有5人说奥巴马占了上风,有3人说罗姆尼表现更好,有2人说双方旗鼓相当。

  共和党一方则说罗姆尼表现不俗,只是比奥巴马差一点点。为共和党提供咨询的里克-盖蓝在一封电邮中说,“罗姆尼的表现和第一次辩论一样好,只是奥巴马这次太出色,使罗姆尼显得表现不太好。”有评论说,历次大选中辩论的表现都没有影响大选的结局,不过这一次可能是个例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