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绿色账户”行动(图)

2012年10月30日07:5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绿色账户”行动(图)]
大学生们展示绿色账户。通讯员 摄
大学生们展示绿色账户。通讯员 摄

  本报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李苗

  10月21日晚上6点,湖南农业大学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的杨丽丹,带着袋子来到15栋宿舍,敲响了101房的门。

  “你好,我们是学校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的,为你们的绿色账户收废品。”门马上打开了,里面露出一张灿烂的笑脸:“等你们半天了。看,我们寝室收了一个星期的矿泉水瓶子和硬纸壳。”101寝室里的女孩一边打开储物柜,一边对杨丽丹说。杨丽丹帮她把矿泉水瓶子放进袋子,然后按数量在一本绿色账户上添上了积分。

  “加油呀,按现在的速度,你们寝室很快就能拿到盆栽了。”杨丽丹笑着对这位女孩说。

  到宿舍收废品,是湖南农大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每个周末都要做的事。今年10月初开始,协会在湖南农大开展了“绿色账户”活动。

  蒋忆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这个女孩总是露出灿烂的笑容,一谈起环保便滔滔不绝。她向记者介绍:"绿色账户"行动以寝室为单位,协会会员到寝室指导学生学会垃圾分类,并对每个寝室发放一个绿色账户本,用来计算碳积分。一个废旧电池兑换1个积分,一个瓶子兑换0.5个积分,一斤硬纸壳兑换2.5个积分,只要积满50分,就可以换一个绿色小盆栽。”

  几年前,协会也曾开展过在学校收集废品的活动,但是几毛几毛钱的收废品,再用三轮车推去废品收购站,工作量大,学生积极性也不高,不久活动就停止了。“现在积分的方式,不仅把学生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协会成员的工作量也比原来小,可持续性比原来的收废品活动强得多。”协会指导老师周晓明说。

  “绿色账户”行动很受湖南农大同学们的欢迎,现在常有人要求协会快点把活动推广到他们的寝室去,也有很多人提出希望成为活动志愿者。

  蒋忆告诉记者,“绿色账户”行动才开展了一个月时间,就已经发出去了200多个账户本,上千名学生参与到了行动中来。

  “这个活动不仅仅是废品的回收,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培养起同学们垃圾分类的意识。我们期待着这个活动能推广到全省、甚至全国的高校。”蒋忆说。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