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三角”大毒枭糯康移交中国 > 毒枭糯康移交中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案件4名被告人获死刑 6人当庭表示将上诉

2012年11月06日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一审宣判 四被告人获死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今日14时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六名被告人故意杀人、运输毒品、绑架、劫持船只等罪名成立,糯康、桑康、依莱、扎西卡数罪并罚一审被判死刑,扎波一审被判死缓,扎拖波被判有期徒刑。

  最新消息:糯康等6名被告人当庭表示将上诉。(央视网)

  湄公河“10.5”中国船员遇害惨案主犯糥康,对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6日下午作出的一审死刑判决不服,当庭表示上诉。桑康、依莱、扎西卡、扎波、扎拖波等5名被告人也均当庭表示上诉。(记者杨维汉、王研)

  2011年10月5日,“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中国货船在湄公河泰国水域遭武装人员袭击,船上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害并被抛尸入水。

  湄公河惨案发生后,震惊全国。云南警方迅速启动边境会晤机制,派员急赴事发区域,协助搜寻打捞遇难同胞遗体,并在随后历经10个月的艰苦、缜密侦查,查明了整个案件真相,成功抓获并移送起诉糯康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2012年9月20日,湄公河“10·5”案件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10月5日,根据糯康授意,在桑康的指挥下,翁蔑(另案处理)带领温那、碗香、岩湍、岩梭等人(另案处理)携带枪支乘快艇劫持了中国船只“玉兴8号”、“华平号”,绑控中国船员,并将事先准备的毒品放在船上。随后,翁蔑等通知被告人扎西卡、扎波、扎拖波参与劫船。两被劫持船只进入泰国水域后,翁蔑、扎西卡、扎波向中国船员开枪射击。而后,按照与依莱、弄罗的约定,在岸边等候的部分泰国不法军人向中国船只射击,后登船将中国船员抛尸湄公河,造成中国13名船员全部遇难。

  公诉机关还指控糯康集团在同年4月劫持“正鑫1号”等3艘中国船只和船员,通过殴打、捆绑等方式迫使“正鑫1号”出资人交2500万泰铢赎金。后来,3艘中国船只和船员被缅甸政府解救。

  公诉机关公诉机关认为,6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运输毒品罪、绑架罪、劫持船只罪追究被告人糯康、桑康·乍萨、依莱的刑事责任,以故意杀人罪、绑架罪、劫持船只罪追究被告人扎西卡、扎波的刑事责任,以劫持船只罪追究被告人扎拖波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被告人糯康面对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当场悔罪,请求中国政府从宽处理。

  相关规定

  外国人犯罪被判刑后,主刑(如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大多数情况下要在我国的司法机构执行。

  有外交特权与豁免权的外国人

  1、各国驻我国的大使、公使、代办、参赞、武官、三等以上秘书、使馆行政技术人员以及与他们共同生活的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

  2、应邀来我国访问的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外交部长及其他具有同等身份的官员

  3、各国驻我国的领事代表和其他领事馆人员

  4、根据我国签订的条约享有一定外交特权与豁免权的商务代表,各国政府派来我国的高级官员

  5、途经或临时留在我国境内的各国驻第三国的外交官 [详细](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