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人讲述买枪经历:枪虽危险总是让人热血沸腾

2012年12月19日08:48
来源:搜狐文化
原标题 [华人讲述买枪经历:枪虽危险总是让人热血沸腾]

   枪虽危险总是让人热血沸腾(讲述人:美籍华人高力)

  大部分美国父母在子女的教育方式问题上倾向选用“放纵式”,即父母不会管太多,至多制定些家规条款云云。美国人很注重自由的文化氛围,这一点在子女教育上亦是如此。所以,一般学习好的孩子通常都是靠自主自觉地努力,外加良好的家庭氛围的帮助。通常而言,在国外长大的孩子性格比较自我,受父母的管教较少,相对任性一些。拿此次枪击案中凶手的母亲南希来说,她虽然对小儿子亚当在学习上管教严格,但在生活的其他方面多半是无能为力,不知所措的。

  在美国,购买枪支并非一般人想象的那样困难、繁琐。只要满18岁,具有美国公民身份或持有绿卡,无犯罪前科就可以购买步枪。等到年满21岁就有资格购买手枪。在美国的各个角落随处都能见到枪支的踪迹。在美国,一年有3万余人死于枪击案,7.5万人因枪受伤。枪击犯罪的发生几率很高,以至于很久以来枪支问题就已经成为公众关注和讨论的焦点了。

  如果仅仅是一件普通的枪击案,算不得什么大事情,美国每年发生的枪击案有成千上万起。这起枪击案之所以受人关注主要有3点:第一,伤亡人数之大;第二,死难者者主要是小孩子;第三,发生地点是相对富裕的富人区。

  美国各地警方在安排预算时是按照区域划分的,在相对危险的区域(比如奥克兰等),警察数量偏多且工资偏高。在相对富裕的区域,警察就相对少一点,而且工资不及在危险区域工作的警察。因为基本不会有人去相对富裕的地区犯案。所以本次枪击案发生在富裕地区也是让人吃惊的地方。这个康涅狄格州小镇只有约三万人,平时是宁静而安全,在这里发生命案的机率几乎等于零。

  在美国,近25%的家庭持有枪支,但只有百分之六七十的枪械是合法注册的,那些没有注册的枪如果成为犯案的枪械是很难找到凶手来历的。总体讲,美国的枪械管理还是非常松散混乱,那是因为美国人非常注重人权自由,枪相对来说是美国人自我保护的保障。我周围的朋友当中就有好几个人都有不止一把枪,最重要的是,最便宜的一把枪都在200块美元左右,按照美国人的消费水平,那也就相当于中国人花二三百块钱。基本任何人都有经济能力买枪。美国警方为了能控制非法枪械的泛滥,在很多城市的交界处都设有检警察,他们会定期随意抽查车辆,没收非法枪支,如果发现,当事人也会受到很大的处罚。

  枪虽然是危险物品,但枪这个东西总是会让人热血沸腾。第一次接触枪时是15岁的时候,当时是一个哥哥带我去靶场打枪的。在美国,只要是有打枪经历的人就可以带小孩去靶场打枪。打得时候虽然肩膀很疼,但每一枪出去的时候让人特别的兴奋。我见过最小区打枪的孩子是9岁。

  在美国,枪的文化非常的浓厚,这也是为什么四分之一的家庭是用枪械的。20岁的时候,在和两个大学同学一起商量之下,决定三个人一起去买枪,个人比较喜欢长的狙击步枪,最后选择了M14 EBR 步枪。在美国,只要你是18岁以上美国公民或拥有绿卡就可以购买枪支。选完枪后填了枪支申请表后等10天就可以领取枪了,手续非常简单。

  在美国,懂得枪支法律人都知道其实普通公民是可以随身携带枪支的,但枪必须放在身上显而易见的地方,比如扣在腰带上。如果不随身携带枪支,平时枪支是可以存放在家里或汽车后备箱里的,但必须放在专用包里,子弹也必须和枪支分开,放在一个有锁的包或箱子里。这能表明美国的枪支管理力度还是比较松的。平时打枪的时候除了去靶场打枪还会去野外打,美国除了城市只要是野外荒地上都可以打枪。所以很多人平时喜欢去野外打枪,因为不需要靶场费用。

  我觉得枪支管理和社会治安没有太大关系,像比如一些欧洲其他国家禁枪,可是犯罪几率反而更高。这个还是要看个人自觉性,瑞士不禁枪,但几乎没有枪击案。(高力)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