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弃婴孤儿收养所发生火灾 > 孤儿院火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袁厉害伤心过度住院 幸存弃婴被送往福利院(图)

2013年01月07日04: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妈妈”住院了 孩子们去福利院了]
袁厉害在病床上昏睡不醒
袁厉害在病床上昏睡不醒
袁厉害收养的部分孩子已经在福利院附近的小学就读
袁厉害收养的部分孩子已经在福利院附近的小学就读

  首席记者 周斌 文图

  阅读提示

  人们终于又见到了袁厉害,在火灾发生两天之后,她躺在兰考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沉睡不醒。病房外,近百名媒体记者在等候她的消息。病床上,袁厉害双目紧闭,眼角淌着泪水,嘴里不时地喃喃自语,却没人能听到她在说什么。

  事发后

  镜头

  1

  伤心过度 袁厉害突然昏厥

  1月4日上午火灾发生后,袁厉害就一直在被警方严密封锁的家中,之后,被带到派出所,官方称是“被公安机关留置询问”。

  6日凌晨,突然传出袁厉害昏厥入院的消息。一位在医院帮助照料她的邻居说,6日凌晨零时许,住在宾馆的袁厉害见到平日在家照顾收养的孩子的保姆,两人抱在一起痛哭,因过度伤心,导致昏厥,送往医院后一直输液到凌晨4时,在早晨服用镇定药后,才安静地躺下。

  袁厉害的大儿子杜鹏说,母亲一直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火灾发生后几乎日夜没有合眼,一说到孩子的事就会哭,从凌晨入院一直到现在仅喝了几口水。

  医生说,袁厉害送到医院后,当时测血压是高压200、低压100,CT头部扫描发现没有较严重的问题。医生采取控制血压、把颅压降低等措施,目前的血压降到高压是140、低压80。

  事发后

  镜头

  2

  剩余10名儿童 被送往福利院

  “一大早,孩子们吃过早饭,穿上新衣服,背上新书包,都被送到学校去读书了。”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的院长王永喜告诉记者。1月5日,袁厉害收养的其余10名儿童已经被送往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安置,除了婴儿和患脑瘫等疾病不能入学的孩子外,其余5名孩子已经被送到福利院附近的一所小学读书。

  “为了迎接这些孩子,福利院做了充足准备,联系了相关学校,买了生活用品,还派了车去接他们。”院长王永喜说,孩子们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大部分还是比较兴奋的,他们和福利院的阿姨们很快就熟识了,但是也有个别的孩子晚上睡不着觉,他们请了福利院的义工们为孩子们做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以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在北环路小学,记者看到,被送来的5名孩子和同学们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校园里跑步。他们当中有3名患有白化病的孩子在队伍当中很是显眼。学校的门卫说:他们的精神状态还是不错的。

  谈到这些年他与袁厉害打交道的经过,王永喜说,在自己担任院长的5年多中,曾多次邀请袁厉害到福利院参观,并劝说袁厉害将孩子送往福利院。每次到福利院参观完,袁厉害都说福利院的条件好,孩子们来了一定会生活得很开心,她也答应将孩子送来,但一回家就没信了。“后来打她的电话她都不接了,有一次我和同事在她楼下等到凌晨1点,袁厉害也没开门和我们见面。”

  “一开始收养几个孩子确实没问题。”王永喜说,袁厉害收养的孩子数量明显超过她家庭的承受能力,就应该把孩子送到更有抚养能力的福利院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