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提名“反以人士”任防长

2013年01月08日08: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提名“反以人士”任防长]
  哈格尔被指“敌视以色列”

  【法新社华盛顿1月日电】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今天将提名查克·哈格尔出任新一届政府的国防部长。尽管哈格尔是共和党的自己人,但共和党人暗示,围绕批准其提名的问题,两党之间很可能会有一场激战。

  奥巴马政府的一名消息人士向本社记者证实了美国媒体的报道。这位消息人士说,奥巴马已经决定,他希望由这名66岁的前共和党参议员来接替利昂·帕内塔掌管五角大楼,他将在今天宣布此事。尽管哈格尔是共和党人,但该党重要人物指责他敌视以色列,在伊朗问题上过于天真,这意味着未来的提名过程将非常艰难。

  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并不回避对哈格尔发起正面进攻。他说,哈格尔可能是“我国历史上最敌视以色列的国防部长”。

  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约翰·科宁说,他将反对这一提名,称该提名将是“向我们的友邦以色列以及我们在中东的其他盟国发出的最糟糕信号”。

  提名将遭共和党人阻挠

  【美联社华盛顿1月6日电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今天表示仍在考虑是否支持前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出任国防部长,并预言这位前同事在伊朗和以色列问题上的立场将受到严重质疑。

  总统奥巴马可能将于接下来这一周完成组建新的国家安全领导班子。一名国会助理称,参议院民主党人从白宫得到消息说,哈格尔即将入选。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称,国防部长人选必须“完全了解我们与以色列盟友的亲密关系、伊朗构成的威胁和拥有强大军队的重要性”。

  麦康奈尔说,于2009年离开参议院的内布拉斯加共和党人哈格尔“多年来在外交政策和防务方面直言不讳。如果他获得提名,我们要回答的问题是,他的理念是否适合这个职位?”

  麦康奈尔称,他会“等等看听证会的情况,看看查克是否调整理念以便与他获得提名要担任的职务相符”。

  哈格尔曾批评关于由美国或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讨论。他还支持让伊朗加入围绕阿富汗未来和平问题的会谈。一些议员对他在以色列问题上的言行感到不安,包括他提到美国的“犹太游说团体”。

  奥巴马借此向以方施压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月5日文章】题:选择哈格尔将发出重要信号

  (作者美国“对媒体采取行动网”高级外交政策研究员M·J·罗森堡)

  美国每年向以色列提供数十亿美元援助,供其采购维持“军事优势”的武器既用于保持占领,也用于自卫。以色列在许多方面几乎完全依赖美国总统。

  然而,以色列目前的许多行动正在损害美国的利益。不管我们是否喜欢,美国都被视为与以色列紧密联系在一起。以色列政府被极端民族主义者、种族主义者和法西斯主义者把持,这影响着美国在全世界的声望。

  这就是为什么奥巴马总统现在需要任命前参议员哈格尔为国防部长,从而向以色列发出明确的信号。

  当然,奥巴马可以发表声明或讲话,重申美国在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国以及和平问题上的政策立场。但可悲的事实是,没人相信这届政府真的会在巴以问题上说到做到,特别是考虑到奥巴马政府过去四年对内塔尼亚胡一再让步。只有一种办法能向以色列发出有力信号:那就是任命哈格尔。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