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汤镇业评周星驰委员优势:他让更多人关注政协

2013年01月24日17: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明星委员的加入让更多人关注政协]

  羊城晚报记者 薛江华

  作为香港影视圈里的知名演员,广东省政协委员汤镇业实现了他的连任。作为政协委员里的“老面孔”,他将在这次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迎来他的“新同仁”香港著名影星周星驰。对于自己“圈子”的不断壮大,汤镇业很淡定,但对于那些批评明星委员是“花瓶”的言论,他并不认同。23日晚,汤镇业在广州东方宾馆向羊城晚报记者表达了他对这些言论的看法。

  羊城晚报:有人批评明星委员是“花瓶”,是为了炒作自己,你怎么看?

  汤镇业:现在有多少香港人会关心内地的政治,他们中有多少人知道政协是干什么的?政协委员是如何参政议政的?我可以说,有了明星委员的加入,让很多人知道了政协的存在,让他们有兴趣去了解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即便他们没有提出过有影响力的提案,没有在小组讨论上发表精彩言论,他们仍然是有价值的。

  羊城晚报:你认为周星驰能胜任政协委员一职吗?

  汤镇业:周星驰《喜剧之王》之后的很多电影,在我看来,都是有深度的喜剧,都有人性的思考蕴藏其中。特别是他做了导演之后,为何拍的片子不多,那是因为他觉得不能超越的话,宁缺毋滥。现实中,周星驰是个有深度的人,和他在电影里所扮演的无厘头和嘻哈并不一样。

  羊城晚报:你认为周星驰当政协委员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汤镇业:他的名气。他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的消息,连中央媒体都关注了。我一来到广州,很多老朋友就托我帮忙约周星驰吃饭、合影,我都没敢答应。但肯定有更多的人会留意看最近的报纸,关注周星驰委员的一举一动,从而关注政协会议。

  羊城晚报:这次是周星驰当选政协委员,为什么不是成龙或是刘德华?

  汤镇业:在我看来,周星驰是有政治参与的热情的,他在香港特首选举的时候,也出来支持过唐英年。

  羊城晚报:作为演员,你在乎政协委员的身份吗?会把这个名头印在名片上吗?

  汤镇业:不会,没有人会因为你是政协委员而提高你的片酬。但这个身份却让我在儿子面前感到骄傲,我会让他觉得,爸爸不是一个只会拍戏的人。

  羊城晚报:媒体常批评明星委员缺席很多两会的程序,比如分组讨论,只是在开闭幕式上露下脸,你怎么看?

  汤镇业:虽然我都会尽量全程参加政协会的所有议程,但我认为,分组讨论是口头表达意见和观点,这和提交提案书面表达的效果是一样的,不用强求。

  羊城晚报:从一个老委员的身份出发,你会给周星驰什么样的建议?

  汤镇业:用心参与,诚实表达。如果他有需要,我可以和他分享我的经验。

  薛江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