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星驰:妖怪在成为妖怪之前 也是被迫害的一群

2013年01月25日03:5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周星驰:妖怪在成为妖怪之前 也是被迫害的一群]
一向不爱接受采访的周星驰,为了新片接受了不少媒体的采访,更是谈到了热门话题当政协委员、《泰囧》大卖等。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一向不爱接受采访的周星驰,为了新片接受了不少媒体的采访,更是谈到了热门话题当政协委员、《泰囧》大卖等。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上接C11版)

  功夫

  曾觉得是同龄人里的NO.1

  新京报:大家都知道李小龙对你的影响很大,可是为什么你演的都是些小人物,而不是像李小龙那样的大英雄?

  周星驰:因为我的外形和气质还是比较符合小人物的,我演一个大英雄好像没太大说服力吧(笑)?

  新京报:但是男人心里都有英雄情结的,你应该也有吧,体现在哪儿?

  周星驰:体现在我练功夫啊,觉得练好了功夫我就可以无所不能。其实小时候我觉得我的功夫蛮好的,还想过在学校开一个功夫班,教同学功夫。

  新京报:那你收到徒弟了吗?

  周星驰:(笑)。其实我是先跟校长提出这个想法的,他听完后就对我说了一句话:出去!不过我是想做贡献的,因为我的功课不好,唯一能够为学校做贡献的就是教别人功夫,我觉得当时我的武功已经达到一定的境界了。(什么样的境界?)我觉得我是同龄人里,全世界功夫最好的(笑)。

  新京报:你跟人比过?

  周星驰:没有,就是自己这么觉得(笑)。

  《泰囧》

  我喜欢这部电影,很好笑

  新京报:怎么看待内地的喜剧,《泰囧》成为中国影史票房冠军,你怎么看?

  周星驰:太棒了!我喜欢这部电影,它不复杂,电影还是简单直接一点效果会更好,《泰囧》是一部很可爱的电影,很好笑,很真,你会感到很舒服。徐峥能出来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中国还是需要多一些这样的人才出来,而且必须要成功。徐导演之前有一部《夜店》我看过后很喜欢,那个时候就找过他想跟他合作。

  新京报:如果你们合作的话,一定是你当导演他当演员吧?

  周星驰:那个时候他还没当导演呢(笑)。

  新京报:你还会演其他导演执导的电影吗?

  周星驰:当然不会啦。

  委员

  我只说过三个字:很荣幸

  新京报:最近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以后要叫你“周委员”了。

  周星驰:很荣幸。

  新京报:有报道说你的提案会关注中国电影在海外市场上的拓展?

  周星驰:其实关于这件事我只说过三个字:很荣幸。最近因为忙于宣传,我还没认真想过这个事情,不过等忙完这段还真得好好想一下,因为要开会啊。

  新京报:你的生命中如果没有电影,你会是个什么样子?

  周星驰:那我就什么都没有,也什么都不是,只有在拍电影的时候,我才感觉自己是活着的。

  新京报:除了电影你就没有别的爱好吗?

  周星驰:有很多爱好啊,比如睡觉啊,吃东西啊……

  新京报:你为什么很少做访问?

  周星驰:因为没什么好问的,我也没什么好说的(笑)。

  记者侧写

  我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放在星爷身边,星爷拿起我的手机,看到手机壳上的图案,问我这是什么。我说这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奖杯图案。星爷说:“身材这么好!是谁啊这个?”

  现在星爷出席公众场合时都会戴帽子,这次在连续采访的间隙星爷摘下了帽子,露出满头白发。星爷说自己是少白头,“我很小的时候头发就开始白了。”我问他难道以前演戏时都需要染发吗,他说,“很少,因为我的头发是从里面开始白的,只是现在盖不住了。”

  采访前星爷问我是哪家媒体,我答《新京报》。星爷睁大眼睛:“我知道《新京报》,很有名的!”

  等待星爷采访的空当,几个摄影记者躲在房间的洗手间里抽烟。星爷拉开洗手间的门探出头来,摄影记者问:“星爷抽烟吗?”星爷说:“我戒了好几年了,我抽了30年了……你今年几岁?”摄影记者答35岁,星爷说:“那你还可以抽个十年八年的。”再问星爷,“烟龄那么久如何戒的?”星爷答:“有一天突然不想抽了也就不抽了,其实做什么事情也是一样,你没兴趣一定就不会做下去。”

  采访的房间里,几个女记者与星爷聊着各种各样的话题,问星爷喜欢穿什么样子的衣服,星爷也让我们试试酒店房间里的按摩椅,“我试过,挺舒服的。”然后星爷就冷不防问了这么一句:“北京天气这么干,你们女孩子平时得擦几层润肤霜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