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上订票系统拒认军官证 现役军人被迫去挤窗口

2013年02月06日15: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网上订票拒认军官证现役军人被逼挤窗口]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昨日有读者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称,一现役军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铁道部的网上订票系统12306抢到了网上退票,却因为军官证不被默认为购票证件,该军人又未发放身份证,最终买票犯了难。购票系统的客服人员表示,没有身份证证件的现役军人,只能去窗口买票。

  昨日,王小姐在替家人订购火车票回老家时,通过网络去抢购回家退票。王小姐的家人是现役军人,虽然有身份证号码,但是还没有发放身份证,只持有军官证,可是在选择购票证件时,只有身份证、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号选项,没有军官证选项。眼看着回老家的票要被人抢走,她心一横,就用身份证号购买了火车票。“我打电话咨询客服,说没有身份证的军人只能凭军官证去窗口买票,即使用身份证号码买了票,但是只有凭身份证原件才能取到票,军官证不行。”她想不明白的是,作为核对身份的唯一有效证件,为什么军官证就无法作为购票或者是取票的凭证。

  随后记者致电12306购票系统的服务电话,被告知这一系统确实暂时没有办法识别军官证信息。目前只能识别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对于中国国籍的公民来说,身份证是唯一网络购票的识别证件,而护照只对外籍人士有效,港澳台通行证也只对港澳台胞使用有效。因此如果没有身份证证件的现役军人,只能去窗口买票。不过工作人员表示,这一问题已经被旅客多次提问,他们已经把问题向上级反映,但是否会有改进目前还没有消息。

  后来,王小姐想了个折中的法子,让部队开了身份证明终于顺利地取到了票。但是取票点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即使取到了票,在上车时核对证件与火车票信息对不上号时,也不一定能顺利放行,最好再开多一张身份证明一起上车。

  程行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