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经营电瓶车店不幸着火 400多辆电瓶车烧毁

2013年02月12日05:4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锴凯
原标题 [大年初二的这把火烧光了400多辆电瓶车还烧掉了一对小夫妻的心血]

  长假头三天,杭州市区已发火情50余起

  本报讯 昨天是大年初二,正当大家准备走亲访友的时候,杭州城北李山(化名)一家却因为一场火陷入了悲伤。这把火,烧掉了李山和丈夫好不容易开起来的电瓶车店。

  李山和丈夫都是80后,来自安徽。他们的这家店开在勾运路附近。大概240个平方米,里面放着400多辆电瓶车和其他零配件。

  昨天上午10点42分,余杭大队良渚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良渚勾运路靠近莫干山路一店面房冒出浓烟,情况危急。接警后,余杭大队良渚中队出动3辆消防车、杭州支队祥符中队出动3辆消防车赶往现场。

  起火的就是李山的电瓶车店面房,有5间店面。消防到的时候,整个店面上空火光冲天,火焰足足有3米多高,店面内还不时传来爆炸声,大火有向二楼蔓延的趋势。

  起火当时,李山夫妻和两个孩子正在店内睡觉。

  李山眼睁睁看着大火烧掉了她和丈夫这几年的心血。

  “本来今天上午,我们打算一家人带孩子出去玩玩。10点20分我先起来,我起床时开了灯,就看到外头的电闸一闪,接着没多久,就有烟冒出来。我一看情况不好,马上叫醒老公,我老公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穿着内裤拿灭火器去灭火,但是任凭我们两个人怎么努力都没办法。我们只能抱着孩子冲出了店外,打电话报了警。”

  大火整整烧了1个多小时,昨天中午12点左右,火势被扑灭。

  面对着空荡荡的一片废墟,李山终于忍不住痛哭了起来她说,这店是在2012年7月份才开张的,营业刚刚半年。

  李山说她老公从16岁开始就到杭州来打工,从小工到维修工,为了赚钱什么辛苦的行当都做过。“当时钱少,最多的时候才2200元一个月。2008年我和他结婚。平时生活都是省吃俭用,为了维持生计,2009年我们先后在文二路开了一家电瓶车维修店、在秋涛路开了一家电瓶车电池批发店。面积都不大的,20来平方米。这样过了3年,手头终于有了一点钱,然后狠狠心,问公公婆婆、爸爸妈妈、亲戚朋友借了30来万元,问银行贷款了五六万元,才开了这家电瓶车店。”李山说,因为店刚开,今年就没回家过年留在了杭州,一来是想多赚点钱,二来也担心电瓶车被偷,没想到才吃了一顿年夜饭,一把火,啥都没了。

  旁边有人问损失。李山难过地摇了摇头,“你说呢,只剩下房梁了……里面有400多辆电瓶车,200多个电池配件,现在能挽回的也没有,我们也不敢打电话给家里长辈们说,你说,我还有啥?”

  消防部门表示,起火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确定。

  昨天记者从杭州消防部门了解到,去年除夕凌晨至初二下午,杭州市区一共发生火灾85起;而今年除夕凌晨至初二下午4点,杭州市区发生的火情在50起左右。春节长假还剩下一半,接下去的几天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开心过年,同时注意烟花爆竹燃放,出门走亲访友也要注意家里电器安全。

  本报通讯员 江建波

  本报记者 陈锴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