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39个旅游城市春节长假接待游客7600万人次

2013年02月15日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39个旅游城市春节长假接待游客7600万人次]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周音)七天春节黄金周15日结束,中国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全国假日办)对北京、天津、上海、哈尔滨、三亚等39个重点旅游城市的监测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76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

  另外,对故宫、净月潭、曲阜三孔、博鳌和玉龙雪山等33个重点景区的监测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同比增长约20%。

  全国假日办15日披露,2月9日(除夕)至15日(初六),全国假日办共接到一般性投诉38件,其中涉及交通2件,涉及景点景区13件,涉及旅行社17件,涉及酒店6件,投诉均已得到妥善处置。接到安全事故报告1起,为旅游团队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人,受伤3人。

  春节长假期间,中国各地民俗节庆等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北京、山东、上海、广东、陕西、江苏、云南等地推出了城市庙会、迎春灯会、新年祈福、迎春花展等传统民俗节庆活动;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内蒙古、山西等地推出了以冰雪为主题的冰雪节庆活动。各类旅游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和广大游客的参与,为春节假日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

  全国假日办指出,春节假日,长线旅游呈现南北两头热。东北地区的冰雪旅游和南方地区的避寒旅游是春节黄金周长线旅游的热门之选,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厦门、海口、三亚等地受到游客青睐。

  出境游持续增长,港澳台地区及泰国、韩国成为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根据全国团队旅游服务管理系统提供的信息,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旅行社组织中国内地在境外游客超过400万人次,同比上涨14%,赴亚洲目的地的超过90%。黄金周七天日均出游人数42万人,2月10日(初一)、11日(初二)分别达到最大峰值61万人;日均境外游客人数超过230万人,2月12日(初三)达到最大峰值256万人。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是泰国、韩国、香港、澳门、台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