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高端餐饮店遇冷:提前一天订10桌随订随有

2013年02月20日14:5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高端餐饮店开年饭遇冷]

  春节前刮起的节俭风吹走了广州城内不少酒楼的年会订单。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春节后,节俭风仍然持续,不少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的开年饭纷纷取消。对于餐饮行业而言,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高端酒楼和高星级酒店,昨日记者随机走访六家主打商务宴请的餐饮店,试图预约2月20日10桌开年饭,结果是午宴晚宴都随订随有。部分高星级酒店表示,2月下旬10桌以上开年饭,还有不少档期有空。

  高档酒楼开年饭遇冷

  昨日,记者首先向珠江新城华信合大厦的空中一号预订2月20日的公司开年饭,尽管只提前一天预订,但该酒楼的午宴晚宴都仍然可以提供10桌的位置。负责办理预订的服务员还主动告诉记者:无需开瓶费,还可申请免掉最低消费。小北路上的北园酒家的情况也相似,提前一天仍可订到10桌的宴席。此外,在珠江新城冼村路上的炳胜品味,记者试图在开年饭那天预订一个可以容纳9桌的包厅,也被告知中午和晚上都随订随有。除了以上3家外,其他多家餐店的开年饭预订情况也同样未见难度。

  高星级酒店价格坚挺

  高星级酒店的情况又如何?记者发现,不仅位于珠江新城的五星级酒店富力君悦仍可订今日晚宴,位于环市东路和天河北路的部分高星级酒店,也可以提前一天就预定到餐位。不过,与“有档期”并存的是,高星级酒店的价格显得坚挺,有酒店本月下旬虽多有档期虚位以待,但大厅最低消费相比去年仍维持不变。

  有高星级酒店人士告诉记者,政府和事业单位退订开年饭对酒店产生了一定影响,酒店去年底已开始着手吸引更多私企和外企客户举办开年饭。不过,开年饭价格并未见明显松动,“一个能容纳10桌左右的厅最低消费3万,每桌价格4500元,另收15%的服务费,这个价格没有多少优惠。”

  大众化酒楼市道尚好

  与消费较为高端的酒店相比,收费相对较低的酒楼的开年饭预订则略显旺市,但也再难重现一桌难求的火爆场面。在麓湖路的鹿鸣酒家,记者试图预订10桌的开年饭,结果只剩下岭南厅一个场地可以选择,别的宴席场所都被预订一空。

  在广州土生土长的市民黄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家最近到江湾路一家私房菜吃过两次晚饭,结果都要等到第二轮。年初六,天河南二路上的荔枝楼酒家三个大厅一个楼厅晚宴全满,晚上6时至9时一直有市民排队等位。

  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符波表示:“从会员单位了解到的情况,市民吃开年饭的热情仍然很高,大众化粤菜酒楼的开年饭生意挺不错的。”

  羊城晚报记者 谭超 颜英

  谭超、颜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