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残害妻子儿女存冰柜 事发前带女儿购买冰柜

原标题 [民警一转身,发现冰柜藏着只小孩的脚]

    来源:晶报

事发的房子被警方贴着封条,周围的住户大部分都搬家了。
事发的房子被警方贴着封条,周围的住户大部分都搬家了。
凶手买的就是这款冰柜。
凶手买的就是这款冰柜。
41岁的东莞打工母亲梁某群,生前可能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带着12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来到福永和丈夫团聚共度新年,没过几天母子三人被凶手残忍地藏尸在自家出租屋的冰柜里。

  41岁的东莞打工母亲梁某群,生前可能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带着12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来到福永和丈夫团聚共度新年,没过几天母子三人被凶手残忍地藏尸在自家出租屋的冰柜里。

  令人发指的是,杀害梁某群和她一对孩子的,竟是她39岁的丈夫杨某。藏尸的冰柜,是杨某在14日情人节当晚,牵着12岁女儿的手购买的。

  前天深夜11时,已返回家乡广东高州的杨某被深圳警方迅速抓获,并供认了杀害妻子、儿女的事实。昨日,众租户纷纷搬离事发楼层,杨某凶残的杀人手法,令昔日邻居震惊唏嘘不已。

  现场

  多家租户忙搬家

  与深圳大多数城中村一样,玻璃围新村内居住着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昨日,不少人身着蓝色厂服、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这里的巷道中,从他们谈笑风生的表情中,丝毫看不出这里刚发生过一起残忍的凶杀案。

  昨日,记者来到案发楼层,这里并未设置警戒线,频繁有租客进出。此前有媒体报道案发在4层某楼房,记者进入确认发现,案发现场其实是7楼的706房,大门上还贴着公安封条。702房、704房的房门则大开,两对原本居住在这里的男女租客,已打包好衣物、生活用品、床褥,匆匆搬离房屋。记者上前追问他们,此前是否发现706房的异样?2月15日至18日是否听闻706房内传来打砸、吵闹声?但租客们均低头沉默,只顾搬家。与706房仅一墙之隔的705房,在记者敲开门后,租客又迅速关上门。

  记者观察发现,从706房附近的705房、702房、704房看,这些房屋结构基本一致,单间设有阳台、厨卫,面积仅约20平方米。7楼是住户的顶层,8楼则是开放式天台。

  有邻居反映,706房长期住着杨某一人,杨某性格孤僻,不好与人打交道。

  案发

  警察隔着冰柜玻璃

  看到小孩的脚

  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凶手杨某为广东高州人,与同为高州人的妻子梁某群感情并不深厚,长期分居,两人早年育有女儿杨某颖(12岁)和儿子杨某竣(8岁)。梁某群在东莞一工厂打工,一对儿女留在高州读书,临近春节,梁某群便带着儿女来到深圳,打算与杨某团聚共度新春。

  当梁某群带着儿女来深圳过年后,其哥哥梁先生便多日未能联系到妹妹。前天上午,梁先生终于向宝安警方求助。警方十分重视,先后到附近工厂、学校等地寻找。最终,楼管员拿着备用钥匙打开杨某的出租屋,民警在屋内并未发现有人。“突然,其中一位民警转身,透过冰柜玻璃,竟发现在一台崭新的冰柜中有一只小孩的脚!民警小心翼翼地打开冰柜,看到冰柜里躺着的正是梁某群和她的儿女!”该知情人告诉晶报记者,三名死者被发现时并无明显外伤,初步怀疑是被杨某勒死的。

  事前

  杨某带着女儿去买

  最大最贵的冰柜

  一间普通的出租屋里,为何有台崭新的冰柜,它究竟是哪来的?是案发前还是案发后凶手购买的?这看似不起眼的问题,或许将成为判定杨某是否存在预谋杀人的主因!

  昨日,晶报记者在案发现场经多方走访调查,终于获悉杨某是在福永桥和路某百货3楼“大小家电部”购买的冰柜。

  昨日,据该百货家电部一名售货员回忆,2月14日,一名男子(此后证实是杨某)牵着一个小女孩来到冰柜前,当时是家电部杨主管接待了这对父女,“那名男子决定购买冰柜,而且那台冰柜是商场最贵、容量最大的。他十分爽快,都没讲价,就与杨主管去填销售单据了。我们当初还以为他是大老板,买那么大的冰柜应当放在一楼,没想到他说冰柜要搬到7楼,而且楼房还没有电梯。我们的员工过年还没全部回来上班,当时主管就跟他商量第二天再送货上门,他答应后交完全款,就带着女儿离开了。要是在以前,客户没有见到机器时,仅会交订金的。”该售货员表示,第二天晚上,杨某又带着女儿来到这家百货购买了一个长排插座,还为女儿在家电部旁边买了一个本子。当时父女俩看上去感情很好,以致当获悉惨案发生后,家电部员工们都感到十分惊讶。

  前天晚上,民警也来到这家百货展开调查。

  内情

  杨某自小遭虐待

  心理扭曲?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杨某丧心病狂地做出了这样的行径?

  据知情人透露,杨某曾自称其父亲共娶了4个老婆,杨某出生后不久父母就离异,他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经常虐待他。从小缺乏关爱的杨某,心理因此产生扭曲,婚后还经常与老婆发生矛盾、吵架,两人都对对方不满。当梁某群带着儿女来深过年后,又因一次吵架,杨某遂将妻子、儿女统统杀害。

  夫妻关系恶劣酿惨剧

  据办案民警介绍,杨某从小与家人关系紧张,造成其性格偏激、孤僻。出外务工后,杨某夫妻二人分别在深圳、东莞两地打工,儿女由妻子看护。因长期分居及生活压力巨大导致夫妻关系恶化,杨某认为子女被其妻教坏,对子女也产生了怨恨,并经常同妻子吵架。春节期间,夫妻二人发生剧烈口角,最终杨某走向极端,酿成了杀害妻儿的惨剧。

  警方通报案发经过

  2月19日上午10时许,梁某强(男,51岁,广东信宜市人)到宝安分局塘尾派出所报案称:其胞妹梁某群与外甥女杨某颖、外甥杨某竣从东莞长安镇来福永找其丈夫杨某过春节,从2月17日至今一直无法取得联系,希望派出所帮忙查找。

  接警后,塘尾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查找。发现梁某群的丈夫杨某去向不明,且手机一直关机,于是赶到杨某租住的出租房,在一冰柜内发现3具尸体,确认为失踪的梁某群及其子女。

  警方立即成立由刑警支队、宝安分局等单位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确定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已逃往高州老家。

  经过13小时的连续奋战,警方于19日23时25分许在高州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经审讯,杨某对杀害妻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专家说法

  残杀亲人有多种“起因”

  中国民间有言,虎毒不食子。可为何近年来深圳“残杀亲人”事件频现?深圳市康宁医院副院长胡赤怡指出,每宗残忍个案起因都不一样,目前所发生的男子杀死妻儿也属个例,要找出其杀害亲人的原因,须综合凶手多方面的因素,如性格、经历、精神状态、生存环境等,才可能做出科学分析。不过,从诸多相似案例来看,大多数残杀亲人凶手存在精神问题。如凶手脑子中不断出现“幻影”,从而认为自己的老婆包括子女都在谋害自己,在精神“恍惚”中,凶手很容易产生干掉身边的“谋杀者”的念头。出现了这种情形,如果没有旁人干预或者精神科医生的治疗,凶手就会付诸杀人行动。

  残杀亲人,凶手也有可能是起于“绝望”。胡赤怡说,有一种可能是,由于凶手生意亏本、职场失败或者豪赌输钱后无法还债等原因,觉得生活无望,产生恐慌,想到如果老婆和孩子留在世上也是受累,还不如把身边的人一起干掉,这属于“扩大性自杀”。

  “了解更多细节后,才可能进行综合心理分析。”胡赤怡说。但他表示,如果凶手遭遇幼年父母离异,正需要父母呵护时却遭遇同父异母兄弟姐妹们的欺负,加上长大成人后婚姻生活并不幸福等诸多经历,很可能存在心理扭曲。

  本版撰文:

  晶报记者 邹玮 郑毅 谢银波 实习生 张彰 任中敏

  本版摄影:

  晶报记者 张定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