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家长打孩子吃官司担心可能入狱 求助华社

2013年03月06日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打孩子吃官司担心可能入狱 美华裔家长求助华社]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儿子早上赖床不起、不肯上学,华裔洪先生用晾衣架在儿子身上敲打了几下,在儿子手臂上留下红印,被学校的老师发现后告发。法官向洪先生的儿子颁发了保护令,洪先生也被控多项轻罪,律师称他可能面临牢狱之灾,洪先生4日到美东联成公所求助。

  洪先生说,华裔一向注重教育,自己在美国辛苦打拼,也是为了能给六岁的儿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他好好学习。2月22日早上儿子无论如何都不想起床上学,他情急之下抓起一个晾衣架就往儿子脚上敲打,虽然力气不大,可儿子伸手遮挡时却被晾衣架刮到手背、留下痕迹。老师发现儿子手上的伤痕后随即上报,他本人于2月27日被捕、并在布鲁克林刑事法庭过堂,面临伤害儿童等多项轻罪指控。法院向儿子颁发了保护令,规定他不得接近儿子,并在4月25日出庭受审。

  洪先生说,他不知道自己有公派律师,获释后便找了一名华裔律师代理他的官司。行动受限本就让他精神上很是痛苦,这名律师还多次收费、让他承受相当的经济压力:起先是750元的受理费,后来是750元的释放担保费,为了4月25日的庭审他还要交2200元。最让他担心的是律师曾提到说洪先生罪名多,有可能入狱三至五年,这让他彻底慌了神,连称不知道在美国打孩子的后果如此严重。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中国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古语,但这在美国完全不适用。之前他接手过家长用烟头烫孩子而入狱的案例,洪先生用晾衣架敲打几下孩子应该没有那么重的刑罚。赵文笙另外提醒洪先生一定要重视保护令的效力,千万不要违反规定接近孩子。如果需要回家取东西,应该让警察陪同前往、请别人代取,或者由妻子送出来。(刘大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