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双江之子轮奸案 > 李双江之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铁霖谈李天一涉嫌轮奸案:家庭教育培养不够

2013年03月09日02: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金铁霖谈李天一:家庭教育培养不够]
全国政协委员金铁霖谈艺术人才培养。新华社发
全国政协委员金铁霖谈艺术人才培养。新华社发

  “李天一被批捕”引委员热议青少年教育

  “我不认识李天一,但是我想,最主要还是父母的关心、教育、培养没有做好,使他容易产生错觉。”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国辉 报道 “李天一涉嫌轮奸”事件发生后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也是本次“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讨论的热点话题。据北京市检察院消息,李天一涉嫌强奸已于前日被正式批捕。昨日上午,参加完全国政协集体发言大会后的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就“李天一事件”谈论青少年教育问题,认为青少年教育应在文化、素质、思想品质、法制知识等四方面一同加强,家长、社会、学校要齐抓共管,就“李天一”事件而言,他认为最主要还是家庭的培养、关心、教育做得不够。

  金铁霖说,对于青少年的教育,在文化、素质、思想品质方面加强还不够,法制知识教育同样应该给予同等的重视,“家长、社会以及学校都要齐抓共管,教他们走正路、不能走邪路”。“十几岁虽然已经达到可以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但是现在的小孩比过去发育早,知道的事情多,因此犯法的几率也相对较高,所以法制教育很重要,应该提早介入。”

  谈及“李天一事件”,金铁霖认为,跟各方面的因素都有关,与家庭、学校的教育都有关系,也包括社会的影响,比如网站,对青少年的影响很大。他说,做好青少年的教育,首先父母要做好,以身作则,讲真话、讲实话来教导孩子,“溺爱肯定是害他的”;同时,在孩子的社交、学习、生活等方面也要有所管教,该严管的必须严管,“近墨者黑、近赤者红,李天一的事和他接触什么样的孩子也有关系”。

  “您的意思是,李天一的行为,跟交了坏朋友有关系?”现场媒体记者问,金铁霖说,“我不认识李天一,他有多大、多高,我不知道,但是我想,他这个小孩,最主要还是父母的关心、教育、培养没有做好,使他容易产生错觉。”

  “错觉如何理解?”记者继续问道。

  金铁霖解释说,就是你讲话必须讲对的,你老讲错的或是不怎么对的,容易使小孩的成长受到干扰和影响,因此注意家庭教育和培养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到:

  更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