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入室盗窃啃苹果 警方鉴定DNA破20起盗窃案

2013年03月22日10:0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啃苹果喝牛奶 惯偷流口水留下DNA]

  马晨涛

  成都商报记者 王英占

  核心提示

  猖狂

  两人结伴到上海盗窃,案发被捉获刑。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回到资阳老家继续偷盗,半年多来作案近20起,影响十分恶劣

  罪证

  有一次,两人入室盗窃得手后,一人口渴吃过主人家的苹果;另有一次,小偷还喝过牛奶,经鉴定DNA,皆为同一小偷所为

  两名小偷入室盗窃,得手后,一小偷口渴了,正好看见主人家桌上有苹果,拿起来就啃了几口,然后扬长而去;失主报案,现场没有更多的证据,而这个啃剩下的苹果就成了警方破案的关键证据警方通过对剩下的苹果进行DNA鉴定,锁定小偷信息,抓获小偷两名,并破获近20起入室盗窃案。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这两名小偷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一个笨贼

  入室盗窃吃苹果留罪证

  2011年11月19日,资阳雁江区,一市民回家,发现家中被盗后报案。警方立即来到失主家中。现场,这名失主说,他家中多处财物被盗。警方勘查现场,没发现更多的线索。不过,主人指着桌上一个吃剩下的苹果说:“这个苹果肯定是被小偷咬掉的。”这个信息对警方非常重要,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后,对客厅桌上这个被啃食过的苹果也进行了提取。之后,警方经DNA比对,发现吃苹果的人的信息符合信息库中有前科的卓武(化名)的信息。

  警方综合最近发生的另一起盗窃案,在另一个作案现场,警方也找到了一个空的旺旺牛奶瓶子,经鉴定DNA,同样是卓武喝过的。

  警方从以往的信息中进一步调查发现,卓武系资阳人,2010年,他伙同他人到上海作案被抓,因犯盗窃罪,被上海市松江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9个月。2011年,卓武刑满释放。2012年6月11日,公安机关查询到卓武在一家旅馆入住,迅速赶去将他及同案犯罪嫌疑人李广(化名)抓获。

  两个惯偷

  半年多来盗窃近20起

  经审讯,卓武交代,他当时偷完东西后,因为口渴了,就顺手抓起桌上的一个苹果啃了几口。殊不知,这个吃剩的苹果,让这个惯偷再次落入法网。

  警方很快查明,卓武和同案的李广在狱中服刑时认识,两人都是资阳人。2010年,两人到上海作案被抓。因犯盗窃罪,二人被上海市松江区法院均判处有期徒刑1年9个月。2011年5月,两人刑满释放,回到出生地资阳市。起初,李广帮父亲做水果生意。后来,卓武又来喊李广一起“耍”,两人又一次合伙盗窃。

  日前,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卓武、李广提起公诉。经查,从2011年10月至2012年5月,卓武、李广两人采取以液压钳剪断钢筋、翻窗入户的方式入室盗窃近20起。

  “两人作案非常猖狂,影响十分恶劣。”昨日,雁江区检察官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卓武等二人曾经偷了一户人家的笔记本,由于他们的作案地点比较固定,第二次来到这户人家,他们又进去偷东西。没偷到什么东西,竟然将房主的门砸烂了。还有一次,两人偷一户人家的电视机,因电视机太大,两人无法搬走,便在电视机上撒尿以泄愤。

  检察官说,半年多来两人作案近20起,几乎每周作案一起,影响十分恶劣。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盗贼再猖狂,终究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